【龙獒】追风筝的人

【失忆梗。胡乱写预警。一切rps都是我乐意,请勿上升至运动员。】



张继科从梦里醒过来,梦见了什么他也不记得了,他脑子里都是浆糊,腰酸,难受,大汗淋漓。他下床去找水喝,杯子是温的,举起来喝一口居然是菊花茶。

他最喜欢菊花茶了,藏獒先生眯起眼睛来,又喝了一口全身通畅。

可是现在他不只想要菊花茶,身上太黏了,他想洗澡,可是这不是他家,是别人家,他床头摆了个钢铁侠,硬汉张继科喜欢亮剑里面的李云龙,他床头可没有钢铁侠。

晃晃悠悠的小狗费了点力气从床边走到了门边,这东西是什么呢,他摸摸亮黄色的金属,挠挠脑袋想了半天,没有个所以然。正在他苦恼的时候那东西转动了一下,他后退不及时,被白色的门板拍了个正着。

“继科儿?”

从门后窜出来的人用手掌给他揉脑袋,藏獒先生不知道为啥有点委屈,他甩了甩头发,把自己从地上撑起来。马龙楞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去抓小狗的手腕,附送一个笑容。

“知道这是哪儿吗?”

“不知道。”

“这是你家。”

“这不是我家。”

马龙领着他去洗澡,张继科手里积了一层汗,想想他也难受,就先不跟他争辩了,进了浴室之后小狗的耳朵迅速地红了,他眼睛睁大了一点点,一边往后退一边摆手。

“我……我我……你……”

“你过来。”

马龙领着他到淋浴底下,把他的手指头放在开关上面,藏獒先生被吓了一跳,然后歪着脑袋听这个奇怪的人讲按下去水就会停,然后他调好了水温,看他一眼之后走出去。

“你洗好了,就是按完了这个,叫我,我是马龙,就是,马龙。”

“嗯。”

马龙在外面等着,他手里捏着毛巾,有点担心,但是继科儿今天不认识他,他不敢进去,地砖换成防滑的已经很久了,淋浴还没来得及换成自动,但是刚才教过他了,继科儿很聪明的,应该会洗澡。

“马龙。”

“哎!”

马龙忙不迭地跑进去,小狗站在屋子中间,被一开门的冷气激得抖了一下,他把手伸过去,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马龙领会了,给擦了擦手,然后是手臂,头毛,和身体。

“马龙。”

“哎。”

“这是哪儿?”

“是浴室。”

“那……”

“你家的浴室,抬手。”

“那你是谁啊。”

“我是你家属。”

张继科洗完了澡觉得更放松,他歪在沙发上,马龙在准备晚餐,一分钟回头看他一次,絮絮叨叨地说了些话,看见他心不在焉,就翻了一本录像带给他看。

“乒乓球是1988年加入了奥运会这个大家庭……96年是中国的刘国梁获得了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是孔令辉获得了男子单打冠军……08年是中国的马琳获得冠军……12年是1988年出生的中国的小将张继科获得了单打冠军。”

带子有点旧了,小狗歪着脑袋听着电视里嗡嗡的声音,随手打开了一本书。

[你叫张继科。]

[我应该是在你旁边的,我叫马龙。]

[我们是十年前结婚的。]

[现在你在的地方是我们的家。]

[你忘了一点事情,别怕。]

[要是你还记得乒乓球,我们可以打一局。]

[你是最快大满贯。]

[金牌和奖杯在楼上第二个屋子,你要去就喊我一声。]

[我叫马龙,你看到这行的时候可能要忘了。]

[喊我一声。]

“马龙?”

“哎。”

马龙把西蓝花从锅里盛出来,洗洗手端着盘子走到餐桌旁边,然后去沙发那儿领他的爱人。继科儿在看那本书,书页发黄卷边,现在快到冬天了,该把新的模板里面的十年改成十一年,然后再印一本准备着。

“看完了吗。”

“没有。”

“洗手。”

“马龙?”

“嗯。”

“我是张继科。”

小狗在自己裤子上蹭了蹭水珠,捏住了马龙伸过来的手。

“我是马龙,我爱你。”

“我我我……”

“没关系。”

“我没有说对不起。”

“那你要说什么?”

“我也有点喜欢你……”

藏獒先生的脸红了,他白了很多,建外的美黑店不靠谱的,马龙想。他们坐下吃饭,马龙把西蓝花放自己面前了,张继科翻山越岭地要夹一棵菜,马龙不辞辛劳地给他夹肉。

“我不爱吃肉!”

“我知道。”

“那你把菜放我这儿。”

“我不。”

“马龙!你爱不爱我!”

“你都想不起来我,别仗着我爱你,吃肉。”

“你爱我哪儿!你给我吃肉就是不爱我!”

“你一天忘记我八次,召唤神龙都带拐弯儿,我没跟你离婚就是爱你。”

“那你累不累啊……”

“不累。”

“那明天你还,还在这儿吗。”

“在。”

“我要是又忘了怎么办。”

“再想起来一次。”

“我更喜欢你一点了。”

“你敢把肉扔桌子底下我跟你没完张继科。”

一顿饭吃的精疲力竭,马龙把碗洗了,张继科又去洗澡了,好半天没出来,马龙跑过去看,小狗又被门拍了一次。他想喊,或者骂一句脏话,他不是现役运动员了,不用在乎影响,可是不行,他会吓着继科儿。

最后他在备忘录里写:他今天把门锁给忘了。

张继科把下巴搁在他肩膀上,摇摇摆摆的走回房间里,他眼睛是亮的,下午睡多了现在睡不着,他跟马龙说了他的梦,他不想睡觉,没记住的梦被他瞎编补全了,要是睡着了再忘记怎么办,他喜欢马龙呢,又温柔又好。

“我们睡吧。”

“马龙,我不想睡觉。”

“睡吧,明天你不会忘了我的。”

“真的吗。”

“嗯,没那么快。”

小狗的脑袋在他肩膀上,忘了多少次这也是最喜欢的姿势,明明高一点儿,但是死活都要窝进怀里睡。马龙在黑暗里眨眨眼睛,摸了摸头毛之后也睡过去。

睡得早起得早,张继科一醒过来发现自己手里揪着别人的睡衣,他手足无措地后退,差点滚下床。马龙被他惊醒,及时地抓住他的手,今天来不及让他自己看书了,只能自己给他讲。

“继科儿,我是马龙。”

为你,千千万万遍。

 

//Fin

评论(9)
热度(25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狗子v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