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獒】新房客·下

【学生au,继科儿看不见预警,ooc预警。


蟒的贝加尔湖畔好听的,安利你们。


多一点评论多一点爱,你们都不说话我还直播个啥。】



许昕记得张继科说有人会过来做饭,到家的时候看见好大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正拿着手机斗地主,他一边蹬蹬蹬跑过来一边出了个王炸,那个声音真是清晰。

“上哪儿去了继科!你怎么乱跑呢!”

“这是马琳。”

“你好,我是许昕,快点啊我等的花都谢了~”

“许昕你别学!”

“这孩子真熊,属陈玘的?”

“哥我要吃拍黄瓜。”

“就知道拍黄瓜!”

“就知道斗地主!”

“熊孩子你能吃辣吗。”

“都行。”

马琳做完饭就走了,据说要回家吃,伴随着三带一对的声音。张继科把筷子伸进盘子里夹黄瓜,准确度基本相当于看得见,许昕吃着自己的鱼香肉丝,偷偷地往小狗碗里夹。

“许昕。”

“啊?”

“我不爱吃肉。”

张继科脸上的嫌弃相当明显,皱着眉毛把那块倒霉催的肉咽进去,塞了好大一口饭,鼓着腮帮子嚼嚼嚼。许昕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打击,小狗居然不喜欢肉骨头,妈的这是什么世界。而且他居然刷碗,许大蟒震惊地看着小狗把盘子一个一个擦干净放进沥水架,还擦了流理台。

“张继科……科?”

“嗯?”

“你……碗放下就行……我洗……”

“没事儿。”

那副眼镜还架在他脸上,许昕走过去拍他脑袋,迷茫的小狗把脸转到新房客的方向,拿手指头去戳他肚皮。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呼噜他脑袋,张继科揉揉自己的头发,长了一点,现在有人带自己出门,明天可以去剪头发了。

“许昕。”

“哎。”

“你上哪儿了?”

声音变得有点距离的传过来,一走神许昕就从面前消失了,张继科伸手划拉了两下,发现真的没在附近,有点失望。许昕看着沥水架的钉子半天,又过去摸摸,得出结论果然是歪的,不是他眼神的问题,就听见张继科在后面叫他,还往前摸了两下,现在像是看不见的人了,什么都没摸到还失望地耸了耸鼻子,刚才的话收回,是只看不见的小狗。

“这儿呢,可可。”

“你叫谁呢,陈玘说了我比你……大……”

“我在这儿呢。”

许昕迈了两步伸手把小狗抓住,捏着他的手放在头顶,手不算小了,男孩子来说,但是还是比自己的小,许大蟒有点得意,张继科的食指和中指在头皮上挠了两下,嘴角尖尖地翘起来,像是偷了酒酿的小狐狸,偏偏下唇丰厚,又像是个长不大的顽童。

“陈玘没跟我说,不算。”

小狗暂时不想反驳他了,手底下的头发刺刺地扎着他的手掌,陈玘是哥哥,马琳也是哥哥,他从来没摸过别人的脑袋,就算不承认,许昕也是弟弟,有弟弟蛮好的。晚上张继科做了个梦,看不清楚脸的小男孩喊他玩捉迷藏,他怎么也找不到,但是他知道,最后他肯定蹦出来说,我在这儿呢。

第二天早上起的时候许昕已经收拾好了要出门了,实习第一天不能迟到,他回头看看慢吞吞起床,揉着眼睛吃早饭的张继科,总觉得有点微妙地舍不得,小狗还打了个哈欠,张大嘴摊在椅子上,嘴里叼着个馒头。

“可可我走了!”

椅子上的人转过来,眼睛是闭着的,手随便挥了两下算是告别,气得许大蟒简直想上去摇一摇他。上班的时候许昕总想给张继科发个微信什么的,但是他又看不见,又忽然想起来他还没有张继科电话。

[师兄!可可电话是多少!]

[不告诉你,才他妈一天就给他起外号了许昕你可以的]

[哎呀这说明你弟弟可爱,告诉我吧万一他要找我呢]

[我给他存了]

[那你告诉我呗]

[他找你可以,你不许找他]

[为什么!]

[滚蛋别想拱老子的弟弟]

真小气,师兄太小气了,许昕抱着手机搜了半天萌宠图片来解馋,干活也没消停,满脑子张继科长了狗尾巴摇来摇去。好容易下班了腰酸背痛地挤了两站地铁,到了楼下想起来小狗爱吃冰淇淋,买了一桶大的准备晚上一起看个电影什么的。

“可可我回来啦!”

没人回答他,许昕拎着冰淇淋,袋子外面结了一层霜,屋子里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声音,像是从没有过人一样。凉飕飕的风从脖子后面吹过来,许大蟒突然就有点怕,张继科会不会是哪里来的精怪,这世界上根本没这个人呢。

这时候身后传来了声音,把头昏脑涨的许昕拽回了现实。

明牌!不加倍!

哦。

“可可?可可你哪去啦!”

“进去!”

“今天还吃拍黄瓜?”

“土豆丝。”

“可可喜欢吃什么啊?”

“素。”

“那……”

“你再叫得那么恶心我拿菜刀砍你了臭不要脸的熊孩子。”

一个一个都这么小气,许昕晃着脑袋去张继科屋子里找他,敲了一会儿门想起来昨天的第一面,果然在沙发的抱枕里挖出来一只小奶狗。然后就被踹了,张继科把耳机从脖子上拿下来给许昕缠上了,揉揉脸揉揉眼睛,许昕把歌放开发现这不是他的保留曲目嘛,早说早说,今天晚上还看什么电影,唱吧该直播了不是。

吃了饭就天黑了,许昕进屋把门关上先录了歌,放上去了先看看大家的反应,这几个月满城都是招聘会,不知道退步了没有。张继科把盘子放到架子上,摸着数了数才洗了手准备听陈玘给他下载的有声书,然后许昕就跑过来了。

“可可你来。”

“陈玘……”

“不管,就叫,你也可以叫我……心心……还是算了……”

“心心。”

“我错了,你坐下坐下,听啊。”

洪湖水浪打浪,许大蟒从来不紧张,不紧张,真的不紧张,伴奏一起来他就哆嗦了,许昕抹了一把脸,怂!小狗坐在他的椅子上,垂着眼睛捏自己的手指头玩,歌声响起来的时候抬起头来看自己,没有焦距的眼睛像是一块琥珀,温暖的柔软的。

月光把爱恋洒满了湖面,真是不知道哪儿起来的野火,许大蟒的少男心简直要受不了了,他勉强唱完了歌,挫败地挤过去要跟张继科一起坐,单人沙发歪歪扭扭地坐了两个人,小狗把压在大蟒背后的手抽出来,给他鼓了个掌。

“好听,陈玘听了肯定开心。”

“啊?这不是你喜欢的吗?”

“不是啊,是陈玘的。”

许大蟒听着唱吧的提示音,本来是想潇洒一把,结果浪过头,面无表情地看屏幕居然是一堆刷可爱的,还送了好多礼物。张继科也听见了,他摇晃着脑袋去找声音的来源,最后靠近音响去听那个叮叮叮的响声。

“可可。”

“她们说你可爱。”

“谁们呀。”

“我刚才唱歌是直播。”

“那我呢。”

“也播了。”

“你怎么不告诉我!”

小狗拿拳头怼他,许昕一看屏幕,果然飘过去一堆一堆的礼物。

暴风可爱。

“暴风可爱我的可可。”

“嗯?”

“在夸你。”

“在哪儿啊。”

许昕笑了,你们送礼物有啥用,他捏着小狗的手指头去摸电脑屏幕和摄像头,解释了半天唱吧直播的原理,他歪着脑袋听许大蟒讲话,最后得出了言简意赅的结论。

“就是聊天嘛。”

“对。”

“那我就知道了,她们说什么?”

“问你叫什么。”

“我叫张继科。”

“要你唱歌呢。”

“我不会。”

“吃不吃冰淇淋?”

“她们还能给我冰淇淋?”

“我问你的。”

“你买冰淇淋了?”

“嗯。”

“吃!”

“不聊天了?”

“不了不了。”

“你去拿勺子,我关一下电脑。”

“好!”

主播许昕对着摄像头摊了摊手,大家让他把继科叫回来他充耳不闻,送八百个999也不行,无心直播,内心只有可可。

“那是我的!”

说完了自己笑了,许昕乐颠颠地跑过去拿冰淇淋,张继科手里捏了两个勺子乖乖地等在桌子边上,听着他的脚步声侧过头来,眼睛像是一块琥珀。

——end


评论(40)
热度(3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狗子v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