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獒】暖

【短打一发完,天气冷了也要吃饭。


马龙×张继科。


一切rps都是我乐意,请勿上升至运动员。


关爱作者,拒绝潜水,自觉评论,么么哒。


 @千暮里 过来我啾一下。】


马龙做了个梦,海潮翻山越岭地到达了北京,茫茫的一片全都是水,他跟张继科挤在天坛公寓的那个房间里,缩在上铺和顶棚的那一小块墙角,他们应该是浮起来了,所以他才会醒过来,那种呛咳的错觉让他猛地蹬了一下腿。

“龙?”

张继科录节目回来了,眼睛没有消肿,脚踝没有痊愈,一身疲惫地穿越了大半个中国回到他旁边来了。像是还在那个漂浮的梦里,马龙坐着有一会儿了还是晕,他瞪着眼睛去看对面的楼宇,总觉得它们一直在向左倾斜。

“继科儿,楼歪了,它要塌了,我们跑吧。”

“上哪去啊?”

张继科笑成了一个小核桃,他们没有训练的时候就回到自己的屋子里了,灯是张继科挑的,暖黄色,双控可调,现在正闪着不会把人弄醒的光,马龙很想跟张继科拌嘴,但是找了一会儿没有什么能叫他说出来,都怪继科儿。生了半天的闷气,发现张先生没得到他的回应,自顾自地坐在床尾刷起了微博。

“我们出去吃饭吧。”

“饿了?叫外卖。”

“出去吃。”

“现在都认识我们了,出去吃麻烦。”

“那我们去买回来。”

“这不是有毛病吗……”

张继科嘟嘟囔囔,马龙不知道做了什么梦,一定要出门买饭,多冷啊,但是刚醒过来的马先生凶巴巴地坐在被子中间思考人生,执拗地要一份自己买回来的饭,反正他不训练都胖了,运动一下好了。

平常吃的地方离的不远但是也不近,张继科套上连帽衫和羽绒服,一打开柜子发现了一排围巾,他挠挠耳朵,想把浪费钱的马龙揪出来打一顿,一个颜色一个就够了两个是怎么回事儿,给粉丝的马龙凑什么热闹,一个世界冠军跟着迷妹淘宝买围巾丢不丢人,丢不丢龙。

但是马龙也换完衣服了,十分自然地抽出同样的颜色递给张先生一条,可怜的张先生准备了一串台词,只憋出来一句。

“你丢不丢龙?”

“啊?”

“没啥……”

“你要围围巾干嘛还穿有帽子的衣服。”

“就要围!”

张继科做了一副英勇就义的架势要拿围巾勒死自己,马龙看不下去了,里里外外收拾了一下才避免了人间惨剧,等真的出门,张继科也饿了,他想了一下决定执行马龙的建议。

“我们就在店里吃吧,我都捂成这样了,没人认得出。”

“可以啊。”

可以个屁啊,马龙清清爽爽地穿了一件羽绒服,围巾在他脖子上绕了一圈,多余的那一块怎么看怎么柔软,而自己的全副武装好像要去搞地道战。张先生开始生闷气了,可是外头还下了点小雪,落在马龙的脸上脖子上围巾里,他也不觉得冷,就这样并排走着,时不时转过头来看看。

“继科儿。”

“嗯。”

“冬天了。”

“深圳都降温了。”

“要是下雪明天天气会好点。”

“天气好了就可以在室外跑操了。”

“你还记得室内跑操你一身汗,没有衣服换的事儿呢。”

“不记得了啊。”

“嗯……咳……”

这次换马先生开始生闷气,那是张继科第一次穿他的衣服,他记得清清楚楚,而旁边走着的人毫无知觉,还捡了一块石子儿踢,小孩子一样追过去跑回来,把围巾扒拉下来呼出一口一口的热气,马先生顾不得生闷气了。

“你别乱跑,脚还没好呢。”

“哦。”

小瘸子消消停停地走了一会儿路,小区多是上班族,这个时间根本没人在,到店里的时候服务生正围着小桌子吃饭,他们俩坐下之后点了很多肉和很多菜,张继科事先声明,他不吃那个看起来很肥的。

“你别后悔。”

“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后悔了是什么。”

“是小狗!”

过了二十分钟马龙的肉已经烤好了,张继科的菜仍然只能听见后厨房里乒乒乓乓的声音,这真是没天理了。张先生气鼓鼓地夹起一块肉吹一吹,被马龙逮了个正着。

“干嘛呢。”

“太饿了我能吃一块吗?”

“吃吧。”

又过了十分钟,马龙开始烤五花肉,张继科吃完了牛肉开始盯着锅里的,他伸出筷子来戳了一下,飞快地瞟了一眼马龙之后夹起生菜咔哧咔哧地吃了。

“后悔了是什么?”

“汪!”

“大丈夫……”

“能屈能伸!”

他说了算。

回去的路上张继科明显就是不冷了,围巾被他七扭八歪地挂在脖子上,手伸过来揽马龙的肩膀,把脸贴过来一步一摇晃地回家去。马先生心情愉悦,把钥匙挂在了门口,大型挂件放在沙发上,脱掉羽绒服,去柜子里掏了茶叶来泡。

“龙。”

沙发上的人像是吃多了闹觉,眯着眼睛皱着眉,伸出手来挥舞并且不停地叫他的名字,马龙把茶放在桌子上,去捏张继科热热的手心。

“不是。”

马先生的手被挪开了放在沙发上,张先生把手心郑重其事地贴上去,拿开的时候欢欣鼓舞。

Have five!

我们每天回家的时候击个掌,今天过去了,我们存在着。

 

//fin


评论(24)
热度(2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狗子v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