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獒】都是你·4

【预警。


ooc,主要角色死亡,道德问题,情节狗血。


生物学家许昕×运动员张继科。


不合理都是我的错,这个设定奇奇怪怪的,可能没后续。


关爱作者,自觉评论。么么哒。


本来今天打算不更新,但是想了想,更新了没准会有人品,小哥哥快点好起来啊,我写的都是假的,你要是健康,怎么都好呀,特别爱你的,我的张继科先生。】




许昕的项目开始收尾了,他获得了一天假期,用来好好刮胡子,睡个懒觉,和带小兔子去游乐场。张希罗出门的时候并不多,他每天趴在窗台上往下看,看够了就继续看电视,许昕不知道从哪儿弄来很多碟片,益智教育到百家讲坛无所不包,并且偷偷地把张先生的乒乓球比赛塞进去一点,惹得张继科给他咬了一个手表。

“我又不知道你的专业应该给他看什么!不公平!”

“我的专业没有碟啊,倒是有书。”

“许昕,你不要给脸不要脸。”

“我本来就不要脸,不用给我了。”

许博士大手一挥,把他家张先生抱进怀里亲他的耳朵,腻腻歪歪地要求一起睡觉。小兔子来了以后许昕就被赶到客房里了,小不点不吵也不闹,只是晚上的时候需要打一个针。针头刚刚扎进去就睡着,比什么都准,但是张继科觉得他是小孩子,他小时候很早就自己睡了,不自觉地想要多给小兔子一点爱。

“哥?”

“这个是什么针?”

“营养针。”

“他怎么这么准时睡觉。”

“因为在培养仓里面给予的刺激是定时的。”

“许昕。”

“嗯。”

“他能……能一直陪着你吗?”

“我不知道,我只是个绝望的科学家,哥。”

许昕捏着张继科的手指头,放在嘴唇旁边亲了一亲,他比床上那个更像是个小孩子,歪着脑袋问东问西,眼眶青黑的样子让他看起来如同不乖乖睡觉的青春期少年,他得好好抱抱他。张继科跟着许昕去客房睡觉,躺下了之后后背贴着许昕的胸膛,滚动了两下也还是不太舒服,肋骨硌的他难受,许昕把手伸过来给他垫着,忽然亲了一下他的脖子。

“哥,我们比个心吧!”

“哈?”

“就是比心啊!伸手!伸手伸手!”

“许二二?”

“求你啦!”

许昕抱着张继科,一只手垫在他身下,一只手在张先生的胸前弯曲着,比了个心。结果就这么睡了一晚上,张继科醒了两回,在黑暗里眨眨眼睛,把滑落的手指歪歪扭扭地再按上去,还是个完整的心,他爱人跟个神经病一样,偏偏他喜欢神经病。

第二天还是早起了,张继科把药吃了,然后在家等着护士给他扎针,一边用手机查下午要去的游乐场。今天是工作日,照理说人应该是不多的,许昕抱着张继科的腰不松手也不起床,脑袋在枕头上蹭来蹭去,张希罗也起了,游乐场的意义重大,他兴奋得在房间里跑。

“小兔子!不要乱跑!早饭吃了吗?”

“吃辣!”

“哥……我今天要跟你一起坐旋转木马,还要玩海盗船。”

“许昕先生,今年贵庚呀。”

“五岁!”

“继科继科!我今年几岁!”

“问许昕。”

“许昕我今年几岁!”

“七岁好了。”

“继科你问我!你问我呀!”

“嗯,我们张希罗先生今年贵庚呀?”

“七岁辣!我比许昕要大!”

“你本来也比我大。”

“继科我厉不厉害!我比许昕大!”

“厉害厉害!小兔子最厉害!许二二。”

“干嘛啊,你夸他然后对我这么凶……”

许昕一边抱怨一边把自己塞进张先生怀里,把来给张继科打针的小护士吓了一跳,恨不得戳瞎自己双眼,她为什么要自己开门不能等着张先生把男朋友收拾好了再进来呢,而且张先生这么帅气质这么好还是国手,怎么也被野男人拐跑了,世界上还有没有天理。被盯了半天的野男人许昕捏着张继科的手看,那一小点血色从针头附近褪掉之后才抬起头来,张希罗给张继科吹吹手背,被幼稚的许博士拍了脑袋。

“这是我的。”

“那我呢。”

“你也是我的。”

“许昕你可真贪心。”

“可不是么……”

“小兔子,不许这么说你许昕爸爸。”

“哦。”

小家伙乖乖地跑过去看动画片了,张继科觉得是不是真的让他打球,自己除了打针就是睡觉,对他关心太少了,小家伙虽然懂事,但是每天都看动画片,眼睛要坏掉的。他转过来想跟许昕商量一下,结果发现许昕也在盯着张希罗看,眼神像是,像是看着什么无机质的东西一样。

“许昕。”

“嗯?”

“你能不能爱他一点?”

“我表现出来了吗?”

“很明显。”

“哥,对我来说,他根本就没有意义,起码现在没有。”

“那你把他弄出来干什么。”

“我看你给我写信了。”

“谁让看的!”

“别别别,针头!”

“许昕!”

“我不会自杀的,就算光长得像,那也是你,我不会丢下你的。你遗嘱我也看了,没事儿,你交代的我都会干的。”

许昕凑上来亲了爱人一下,耐心地给他解释缘由,按着他的手不让他乱动,张继科突然就觉得特别委屈,他没有过这种情绪,皱着眉忍了半天,还是叫眼泪涌上来了。许昕慌乱地给张继科擦眼泪,懊恼得几乎要扇自己嘴巴,他怎么把张继科弄哭了,亲亲不好用撒娇不好用,张继科皱着脸看他,僵持得像是要离别。

我给你买了玳瑁发梳,但是你给我买了银表链。*

他们两个几乎要对着流眼泪了,直到许昕的电话响起来,里面一声迭一声的抱歉,许昕得去上班了,他附身去跟张继科接吻,又亲吻了他的眼睛,用舌头梳理他带着眼泪的睫毛,张继科是柔软的,他看起来像是个硬邦邦的男子汉,但是剥开了硬壳,内里是块大白兔,带着奶味儿的甜,可以叫龙龙叫一辈子的。

“我上班去了,很快会再有假期的,你跟小兔子说一声,对不起。”

“路上小心。”

“爱你。”

“我也爱你。”

他们情意绵绵地告别,像每一次一样,许昕路过张希罗的时候给了他一个吻,告诉他下午不能去游乐场了,被小家伙狠狠地打了一下手背,小家伙扑到张继科怀里哭,问他为什么计划有变,许昕挥了挥手走出门,当然没听到后面的对话。

“你刚才打他我很生气。”

“可是……”

“无论什么时候,你要爱他,原谅他,知道吗。”

“知道了……”

“而且他不是故意的,我们会去游乐场的。”

“嗯……”

“我要喝水,你能给我倒杯水吗?”

“可以的……”

“你还爱我吗?”

“爱你的……”

“我也爱你宝贝。”

——tbc


*《麦琪的礼物》欧·亨利


评论(25)
热度(118)
© 狗子v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