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獒】都是你·5

【预警。


ooc,主要角色死亡,道德问题,情节狗血。


生物学家许昕×运动员张继科。


今天是甜的。


关爱作者,自觉评论。么么哒。】




张继科花了很多时间跟小兔子一起看纪录片,比如说今天看的舌尖上的中国,好饿。一大一小坐在地毯上咽口水,然后决定,出去吃饭,虽然阿姨每天都来做饭,但是阿姨是山东人,只会做鲁菜,电视上面那个水煮鱼看起来真的太好吃了。

张希罗对于能出门这件事情表现的很兴奋,张继科严肃地拿出淘宝买的衣服,拆封了之后才发现许昕把他订单改了,没有绿色的短袖和蓝色的短裤了!好生气的张先生开始翻衣柜,发现自己的也被扔掉了,天呐许昕居然是这种人。

[你扔我衣服干什么!赔我!]

张希罗仰头看着气哼哼的张爸爸,扯了扯自己身上的白衬衫,然后啪嗒啪嗒地跑到床的那一面从底下翻出了一件小小的荧光绿。张继科抿着嘴盯着善解人意的小兔子,然后把那件灰扑扑的衣服丢进垃圾桶,带着小家伙去洗手。

“那个很脏的……”

“继科你喜欢那个。”

“脏的不喜欢。”

“喔……”

[你穿运动衫不用一秒就被认出来了,你乖,要出门戴墨镜,不认识路给我打电话不要自己看地图,要去干什么?见朋友吗,别开车我给你叫个车,你去哪儿,告诉我目的地]

张继科捏着手机刚要回复,许昕的电话就打进来了,他开了免提换衣服,许昕唠唠叨叨地叫他小心车小心人,这个季节的衣服在柜子的左边不要穿小蓝鞋也会被认出来,小兔子抱着他的小熊坐在床上等他,后来张继科被他念到烦了,跑去卫生间弄头发,小家伙尽职尽责地拿着电话追着张爸爸跑。

“小兔子,你爸爸干嘛呢。”

“揪头发。”

“哥……你不打发胶好看……”

“许昕你闭嘴。”

“哦……”

“许昕,爸爸把头发洗了。”

“张希罗你吃不吃鱼了!”

“吃!爸爸毛巾在你右边!”

“小兔子好乖,我晚上给你买冰淇淋。”

“许昕我也要冰淇淋。”

“哥,你这周的份额周一就吃光了。”

“你给不给我买。”

“买,买!但是你只能吃一口。”

“要草莓味儿的。”

“好,要出门了吗?”

“嗯。”

“叫车没有?”

“没有,但是楼下有出租车。”

“行,你穿外套啊,今天刮风了。”

“我外套你都给我扔了!你的那么大!还有衣服!你怎么买那么多自己码数的!”

“我错了嘛,哥你凑合穿一下,我重新买。”

许昕眨眨眼睛,听着张继科不情不愿地嘟囔了两声,然后电话被切断了。他重新打了一份实验报告,挑了一遍密密麻麻的错字,再检查一遍逻辑错误,然后手一哆嗦,点了不保存。他妈的,怎么可能记错张继科的码数,那位自己连内裤都不会买,国家队把他惯得十指不沾阳春水,他不认路不会买机票不知道白菜多少钱一斤,只有刷卡的时候连眼睛都不眨。

许昕觉得头痛,他的爱人瘦得连自己以前的衣服都穿不了了,他们都刻意的淡化了张继科的病,他吃不了冰淇淋,会全身都疼,有时候半夜惊醒,像是小孩子一样纠缠他,说自己睡不着心慌慌。那个小东西倒是叫张继科上心,许昕有时候混淆,会不会是上天派来拯救他们两个绝望的傻瓜的天使,多可惜,只是一组不够成功的数据。

张希罗被他爸爸牵着,头一次出门就享受了明星待遇,张继科把墨镜摘下来就被认出来了,饭店老板对着他嘘寒问暖,幸好他以前采访立过不训练就瘦的flag,凭借不受反噬的体质成功抵御了各方面问他是不是身体不好的热情球迷。最后两个人艰难抵达座位的时候小兔子的嘴巴里和口袋里都塞满了糖果,张继科撇着嘴捏捏儿子,然后顺了一袋旺仔QQ糖。

“你不能都吃了啊,会蛀牙。”

“嗯,那你也不能。”

“给许昕留一袋好了。”

“嗯。”

结果菜来的时候两个人吃QQ糖都要吃饱了,水煮鱼看看就算,医生是不许的,凤梨虾球很不错,蒸鱼腩也好吃,张继科叼着筷子给许昕拍照,严肃地要求许博士掌握一项新的技能,他要以后每天都吃咖喱烤玉米。张希罗在凳子上晃腿,脸颊鼓鼓的把最后一个汤圆舀给了他爸爸。

“继科……”

“咽下去。”

“明天去游乐园吗。”

“许昕放假才可以去。”

“那后天呢。”

“我问问他吧。”

张继科啪啦啪啦地打字,微博叮当叮当地响,他刷开一看发现好多人拍了他和小兔子,只好发微博说不希望家人曝光,又私信了好几个人才把图片里面的张希罗截掉。但是许昕已经保存好了,他的张继科和小张继科坐在邻窗的位子上吃饭,样子漂亮得像是他第一次见,谁能想到阴差阳错地,本来是去支持王皓的呀,结果被一板暴冲的小藏獒迷了心,热身的时候蹦跶哒的小少年,仔细一问,比自己还大呢。

[小兔子问你明天可不可以去游乐园]

[要个三四天]

[那就是明天的明天的明天的……明天!]

[数学不错]

那边没声音了,微博上面小视频只录了他牵着小家伙的背影,怎么看都不解馋,所以还是要去游乐园的,他得在阳光底下抱抱张先生,然后雇百八十个球迷来拍他们。吃了很多醋的许博士回家够晚,没赶上晚饭,爬到床上的时候张继科迷迷糊糊地抱着他亲了一下,问他有没有饱。

“没有。”

“糖……”

“嗯?”

“今天球迷给我的……”

“明明是给兔子的。”

“我的……”

明明都睡得歪过去了,还要把糖塞进许昕嘴里,迫不得已地吃掉了之后又刷了一次牙,很饱了现在。但是第二天张先生不认账了,他满地找昨天带回来的苹果糖,许昕从卫生间探出头来告诉他被自己吃掉了,迎来了张继科的怒视。

“谁叫你吃掉的!”

“你啊!”

“不可能!”

“你问我吃饭没有,我说没吃,你就给我吃了。”

“我不记得!”

“哥,你讲理,好不好?”

“赔!”

明明超浪漫的,许昕嘟嘟囔囔地下订单,顺便给他买了白色恋人,说明爱我嘛。张继科抱着小不点吃冰淇淋,他一口,张希罗一桶,不公平到泪流,奋力地假装生气才又吃到一小口,张希罗心累地看着眼巴巴的爸爸和抑郁的许昕,觉得家里根本就没有成年人,而自己,是长子。

——tbc


评论(34)
热度(124)
© 狗子v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