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獒】都是你·13

【预警。


ooc,主要角色死亡,道德问题,情节狗血。


生物学家许昕×运动员张继科。


别害怕,我写的都是假的,把这句话念三遍。


自觉评论,么么哒。】





今天根本就不对,许昕用力地掐了一下自己的虎口来集中注意力,再努力地分散它,凳子太凉了,他是不是应该站在门口,但是站在门口就会阻挡出来的人,可是要是出来一个人告诉他他没有张继科了该怎么办呢。许昕团了一下胸口的衣服,开始在脑袋里面计算张希罗的生长速度,他的智力水平,他的道德性,和他会多像张继科,会多像呢,许昕想,房子里专门有一个房间用来放乒乓球台,自己把张继科压在那个上面过,那个房子的每一个地方,他们接过吻,像两个八岁男孩一样撕扯过,还有踩在脚背上的舞蹈。

今天张继科醒的太早,或者说睡得太晚,他在自己怀里动得像个没办法停下来的小孩子,开始的时候是不安的挣动,然后是翻来覆去,他蹭着许昕的胳膊,拳头紧紧地捏着,说他心慌慌。那是凌晨了,三点钟或者四点钟,许昕给他唱歌,讲故事,絮絮叨叨地让关公和秦琼大战了三百回合,张继科勉强地闭上眼睛,都没过两个小时就又热起来,汗出得比平时更多,而且他疼,许昕吓得不敢碰他,护士说得把张继科挪到病床上都不敢。

许昕觉得自己可能是回家了,因为他觉得累,像是做了一个星期实验,他被温暖的被子包围着,他身边没人,起来找了一圈也没人,他开始着急,张继科上哪儿了,他都不比赛了为什么没等着他回家,为什么他回家了还没在旁边,这是不行的,许昕着急起来,可是他又听见了什么人说话,像是张继科的声音,太小了,听不确定。

“你把我俩挪近点呗?”

“我帮你挪,你别动。”

“嗯。”

许昕的手被握住了,手心是热的,他觉得热泪盈眶,忍不住在梦里呜呜地哭了,张继科怎么没在旁边呢,那只手抹了一把他的脸,又捏了一下他的脸颊肉,他想醒过来了,侧头一看张继科就躺在他旁边的床上,左手打针右手也打针,小护士盯着针不敢眨眼睛,看见许昕醒了之后冲他挥了挥手。

“感觉晕吗?”

“不晕,我又干嘛了?”

“休克,你太紧张了。”

“哥对不起……”

“没关系。”

“对不起……”

“过来。”

许昕握着他的手坐过去,医院标准病床,太小了,也不舒服,他抱了一下张继科,不敢用力,他听见了止痛泵,不知道到底哪里疼会用到那种东西,张继科亲了他一下,伸出舌头来舔他的眼睛,没有太久,护士在呢,并且许昕看过去的时候小姑娘正捂着自己的眼睛,只是仍然恪尽职守地按着张继科打针的胳膊。

“我说了没关系,我知道的。”

“你哪儿疼?”

“骨头疼。”

“昨天晚上睡不着疼吗……”

“不疼,那时候觉得心慌,有点堵,今天她们说是因为脾脏出问题,所以我难受,今天放疗之后就会缓解了。”

“护士……”

“基本是对的,但是他有直系血亲吗,可能需要骨髓配型。”

“他有,弟弟,亲弟弟。”

“许昕?”

“明天来,他们长得特像。”

“那他来了你就通知我吧我带他去做检查。”

“好,谢谢。”

“许昕……”

“骨髓配型不会对他造成什么影响的,你想他吗?”

“想……”

“的确不会,科科别怕,好了止痛药打完了,我不打扰你们了,你疼了一定要及时叫我。”

“他能去那张床上吗,舒服一点。”

“可以的,不过许先生?”

“嗯。”

“你也别害怕。”

“谢谢。”

张继科折着手臂夹住止血的棉签,任由许昕把自己抱到刚才他躺过的被窝里,还暖着,他打电话叫了粥,拿了漱口杯和牙刷,洗了热毛巾给自己擦脸,然后开了盒子拿出一颗糖。许昕抖开毯子把张继科包进去,又仔仔细细地把打针的手包好,他样子乖乖的,懵懵地看过来,脸上沾了一根睫毛。

“别动啊,有睫毛。”

“二二。”

“哎。”

“你知道我爱你吧。”

“嗯。”

“我什么都愿意,只要是为了你。”

“嗯。”

“我今天不想吓你的,对不起。”

“不。”

“还有这个……”

许昕不明就里,张继科冲他张开手,那颗粉色的星星,被握得太紧,被汗液濡湿,已经看不出是什么了,许昕愣愣地接过那小小的一团,抽出床底的盒子又拿出一个,小心地放进他手里,再一根一根地合上他的手指。

“我有很多,很多,我会更好的,张继科,我不是害怕,我还没准备好,我能,我……”

“许昕,我爱你没准备好,爱你害怕,爱你。”

“放疗……”

“嗯。”

“放疗,药已经熬好了,我尝了,不苦,我没有要哭。”

“嗯。”

“吃饭吧。”

“好。”

他们又坐在一个桌子吃饭了,许昕把保温桶打开盛汤,摸摸张继科的额头去拿了个退烧贴,吃了饭之后在地上走了一会儿,最后坐在窗边晒太阳。下午要放疗的,许昕推着没什么力气的张先生,并且跟进去把他抱到了床上,勾了一下他的手指。

“这个不疼的。”

“我知道。”

“拜拜。”

“一会儿见。”

他们像平常一样道别了,跟张继科去超市时候一样,许昕站在外面不觉得坐立难安了,他还握着那一小团星星,这可能是最绝望的浪漫,许昕想,他现在有点开心。家里的阿姨要辞退,可能会伤心,但是她会生疑,多给一笔钱吧,给张希罗的东西那么多不知道他学会没有,他的手机没有短信,几天过去了,他应该已经长大了,逃跑了吗,或许吧。

“张继科家属?”

“哎。”

张继科睡了,蜷在他怀里,护士第一次见他,又把放疗的注意事项说了一遍,许昕一边点头一边摩挲着手里那一段后颈,走回病房里之后把中药温上,张继科在他怀里说梦话,许昕凑过去听,然后就笑了。

“长发许昕,把你的头发放下来让我进去~”

——tbc


评论(33)
热度(101)
© 狗子v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