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獒】都是你·完

长评!!!!啊!!!!能得到这样的喜欢真是太好了,谢谢小天使!!!!!!啊拥有了长评的我是幸福的我!!!!!

眼底藏星光:

写给 @栋 太太《都是你》完结长评:


       “一直安静如鸡默默看文的小透明忍不住手痒写评,文笔烂也不知道在胡乱说些什么,总之就是,您真的太棒了。


       终于等到太太完结了… …天天等着心甘情愿被虐,那种明知道结局be却还是巴巴的盼着,也只有栋太了吧。


         针尖儿一样的慢慢顺着血液流动钝钝的挫着神经,心甘情愿的痛并快乐着,糖里有刀刀里还有毒。


        许二二和他的冠军先生还有他们的小兔子,仿佛是一场披着华丽外皮的悲伤舞台剧,让你陶醉其中,却又时时刻刻掀开一点面具提醒着你这只不过是刻意营造出的虚假的安逸,随着剧情发展渐渐露出一切最本真的模样来。
        在你面前,什么伦理道德都是狗屁,无论怎样,我只要你活着。
        这样的想法和做法无疑是带有病态的毛骨悚然,可谁又能说许昕是错的呢。


        他只是太爱他了。


        许昕在最后终于幡然醒悟,他们永远都不可能衍生出与自己一模一样的复制品,即使拥有一样的外形一样的性格一样的记忆,生而为人,便是有自己的思维,自己的情感。而他自己呢?他爱的只是那一个张继科,那个从始而终的张继科。
      
明明都是你,却都替代不了你。你只是你而已。


        如果许昕真的把小兔子当成了张继科,那也就算不上是什么爱,谁让我们生而为人。


        我们总是会失去所爱之人的,要不然,怎么会感觉他有多么重要。
  
       许昕终于意识到自己彻底失去了张继科,没有人能代替他,许昕也不可能让别人代替他。小兔子都能看出来的东西。
       其实我觉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张继科更爱许昕一点儿,他明知道爱人制作小兔子出来是要顶替他——像换掉玩具一样顶替他,他也明知道许昕就算成功了也不可能靠这个活一辈子——相比起许昕已经被冲昏了头的病态思维,他应该是更理智清醒的——可他还是让许昕这么做了,张继科希望许昕在自己死后可以靠小兔子活下去。
       好像最无辜的是小兔子?小兔子更复杂,他是张继科的复制品,对许昕有感情,可是对张继科也有感情——所以兔子选择去陪他。


        总之谁也回不去,正因如此,生命才有了意义。‘回忆点滴都是触目伤心,都是你。’ ”


       表白栋太❤


           ——来自一个太激动导致不知道在说啥的混乱girl
      


栋:



【预警。








ooc,主要角色全部死亡,道德问题,情节狗血。








生物学家许昕×运动员张继科。








完结了,这不算一个好故事,但是我想说,好好相爱吧,跟你爱着的人。快去打电话,别等到来不及再说一万次我爱你。








爱亲不亲,明天可能有并没人想看的彩蛋。】
















第二天许昕觉得头痛欲裂,他很久没喝过这么多酒,除了他追到张继科那天晚上,他用尽了他能想到的浪漫,烟花玫瑰和广告牌,他甚至叫了一群人当拉拉队,用来最后喊“答应他”的那种。所以现在他特别想要蜂蜜水和张继科,他模糊地记得他昨天晚上喝酒了,张继科把他拖回来,还骂他重,许昕心里觉得委屈,哪里重了,明明最近因为——因为张继科死了,他瘦了很多,连街口发传单的都能把他撞倒。




所幸他找了一份不需要时时刻刻出力气的工作,许昕坐在床上自嘲,头痛实在不好受,他想下床找一片止痛药,手一动才发现他还抓着一个人。那只手有点凉,仔细看看发现是小兔子,他还是那个睡姿,但是为了抓着许昕,只好把自己的胳膊压在了肚子底下。




“对不起啊……”




“原谅你。”




“醒了不起床。”




“你抓着我呢。”




“我今天带你去检查身体。”




“许昕,我觉得不用了。”




“是我的大学同学,跟我关系很好,他不会告我,可能有点狂热,你别怕他。”




“许昕。”




“你是……是他,我不可能把你放着不管。”




“你摸一下,脖子这里,你摸。”




“这个是……”




张希罗抓着许昕的手在自己的脖子和肋骨上面摸来摸去,比比划划地跟他讲,昨天有指甲盖那么大,但是今天,好像已经连成片了,所以来不及了,小东西一摊手,竟然对着他笑出来了。许昕怔愣在那里,好歹想起来要给那个同学发短信,他不去了,只是平常的发炎,已经好了,对面回过来一句,没劲,不过没劲也好,人好就行。不好,他的人生简直在嘲弄他,他得而复失,像是一夜暴富的人失去宝山,他去摸小东西的脑袋,发现小东西正用亮亮的眼睛看着自己。




“4号是注射死亡,对不对?虽然不知道那个针剂是什么但是应该是不痛的,人类道德,你说的。还有5号键,应该是摧毁实验舱在内的整个暗格夹层,它倒计时的时候你可千万别进来啊!”




“你也要走啊……”




“许昕,他特别不放心你,我也是。”




“你去哪儿啊……”




“许昕,打个电话吧,我走啦。”




“我给谁……给谁打啊……”




许昕吸了吸鼻子,他想喝蜂蜜水,于是他去厨房烧了热水,轰的一声响震得洗碗机里面的碗都叫了一声,他要给张继科打个电话,问问这位准备什么时候过来,他是不是忘记了,世界上还有个叫许昕的法定丈夫。




[许昕许昕!芝麻开门!长发许昕!白雪许昕!油炸许昕!张继科最喜欢许昕!辣舞辣舞!不许给我交电话费啦!我爱你!爱你!永远!爱你!再见……]




他又打了一次,油炸许昕,许昕汆丸子,他扣上电话,又打了一次,辣舞辣舞,他哥的英语简直不忍直视,再打一次吧,爱你,永远爱你。他反反复复地打了很多次,在张继科那句带着啜泣的再见之前挂掉电话,然后再打过去,他的蜂蜜水凉了,手机没电了。




他在赶回广州之前去了一次研究所,他的实验室保持着原来的样子,等到了白云机场,下飞机的温差还是让他难受了一阵子,他提着箱子,第一时间打开了手机,微信进来了,问他为什么不接电话,因为他在打电话啊。




到了实验室以后大家都问他去哪里了,许昕抿了一下嘴唇,表示不告诉你们,他戴上耳机继续打电话,同事们说了两句就走开去做自己的事,许昕倒腾了一下电脑,把小兔子的初始数据调出来,不应该的,癌症的显性遗传中并不包括张继科那一类别。可这不是遗传,是完全的复刻,只要他长大了,就会跟张继科一模一样,许昕堆在椅子上,挂掉电话重新拨出去。




不,他不相信。




他做得到,他一定能找到一个不离开他的,一定能。许昕申请了一个营养仓,他扎在实验室里,阿姨给他打过一次电话,用家里的座机,没有打通,然后去报了失踪。警察把电话打到研究所的时候大家都蒙了,突然意识到许昕一直都没出来,敲门进去发现许昕胡子拉碴地对着电脑,而他正拿着手机拨电话。




这是个乌龙,阿姨把颓丧的许昕骂了一顿,用白话,许昕没听懂,但是愤怒是当然的,他拍拍阿姨的背,把她扶到沙发上,阿姨突然前后看了看,用不太熟的普通话问他,小兔子呢。他回他爸爸那里了,许昕低着头,实在不想再听见张希罗的名字。




“那要说一声的嘛……小孩那么小……太刻苦啦……”




“嗯……”




许昕含糊地应声,然后被阿姨赶去洗脸刮胡子,他对着镜子里脸颊凹陷的自己实在是看不下去,只好划开手机再打一个电话。




[您拨打的用户已暂停服务。]




他不能给他交电话费,张继科会生气,许昕飞快地赶到了研究所,打开自己实验室时发现同事在里面,他正在把营养仓里面的液体排空,看见许昕的时候冲他招了招手。许昕站在那里,突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愤怒。




“你为什么动我的实验!”




“你累坏了,没意识到细胞失去了活性,实验失败了,你吃饭了没?”




“没有……”




“不打电话了?”




“欠费了……”




“回去吧,休息一下,我知道,咳,我明白的,你不要勉强自己,休息一下。”




“也好……”




许昕盯着电脑出现的屏保画面,那是张继科的DNA双螺旋,他曾经把这个打印出来送给张继科,并且被挂在了他们俩青岛的家里面,他累了,得回到那里去。他回去退了房子,坚持没有要阿姨退回来的租金,他叫别人担心,感到十分抱歉。他订了机票之后开始打电话,给家人,朋友,他们对这个电话都表示很开心,因为许昕前一段时间看起来实在是伤心,最后给张继科的父母,道歉。




等他到家已经是深夜了,他给小区门口的营业厅给张继科的号码交了电话费,拎着包刷开了大门,他得一边打电话一边走,骗自己有人在等他。但是他到了家门口的时候就完全不行了,他觉得伤心,并且控制不住自己哭。




[许昕许昕!芝麻开门!长发许昕!白雪许昕!油炸许昕!张继科最喜欢许昕!辣舞辣舞!不许给我交电话费啦!我爱你!爱你!永远!爱你!再见……]




他听完了全部,然后扭开了门,他们两个人的照片正对着门口,背后是烟花和大海,笑的像两个傻瓜。




“张继科。”




“我知道错了。”




“我早该这么做。”




“就算是你,也没办法代替你。”




“明明都是你,但是我靠这个过不完我的一生。”




“太漫长了……这样的时间……张继科……”




“再见……”




——end




评论(5)
热度(147)
© 狗子v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