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都是你》的碎碎念

谢谢小天使的长评!!!!这个故事里的每个人都是有缺点的,就像我一开始说的道德问题,他们不是完美的人,只不过为了自己爱的人而已。我没有温柔,只剩下一点英勇,叫我活在没有你的世界。

1122334455:

一开始就知道这篇文是BE结尾,心理早就设好“悲剧”防线了……


撇开结局不谈,在我承受范围之内这勉强可以算作是一个小甜文(??!)


文章里三个人都在努力的活着,尽管知道没有多少时间了还是在努力的生活……比起为了“自己”而创造出来小兔子的许昕,我更心疼这个“张希罗”,一个承载了许昕“我没有你不行”和寄托了张继科“无论什么时候,你要爱他,原谅他”的基因组。被张继科灌满爱,却在许昕的眼神里爱不出来爱的小兔子,从他“出生”到“死亡”,他经历了张继科的死亡和许昕的“死亡”……


这篇文过程挺甜的,尤其在有可预见性的结局的衬托下,那些去游乐园、吃冰淇淋、两个人结婚会更戳心,把你我能相爱的每一天都当做最后一天来爱。


许昕很清楚躺着医院里的张继科的生命再一天一天的消失,一天比一天快,他什么都不能做,甚至连字都不敢签,最后还想再造出一个“不离开他”的张继科,但他也明白“明明都是你,但是我靠这个过不完我的一生”,有些感情,不行就是不行…
温柔不需要多么炙热,它只需淡淡的,带着浅浅的颜色,被你需要的人看见就好。文章里的许昕给人就是这个感觉吧。


若有一天,他没陪他走到终点,你是不是会哭?


我觉得张继科更爱许昕一点,他知道自己一定不会陪许昕走的多远多久,所以他留下了那个被用来代替他的小兔子,在许昕求婚的时候他说“我不同意”,他希望在他离开后的某一天许昕会有自己的更好的生活,你好了,我也好了。


PS:①这里的张继科、许昕没有任何实际意义,不上升任何人


      ②我实在想象不出来一个像谢娜的护士……那病房里得多闹腾啊……(只是平常谢娜给我印象这样,不上升任何人)


      ④以上均为自己看法,不喜……就不喜吧……


      ③最后 @栋 感谢带来的文章

评论
热度(6)
© 狗子v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