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是一片短评的伪渣长评

谢谢小天使!!!!!爱你!!!!!!啊你get到了第二次许昕失去张继科这个点!!!!!!开心!!!!每个给我长评的人都是我的爱人!!!!给你一万个么么哒!!!!!!!

长鲸:

我不知道我在渣些什么……没有改错字,只是单纯的表白一下这个文,表白一下这个太太。


 @栋 太太不要嫌弃我好不好呀!给您表白啊,花氏比心!




早先就看到这篇文,只是一直等待完结再从头去看,悲剧是一早知道的结局,但过程却像是糖与刀尖的混杂,锋利的刀尖上带着甜甜的蜂蜜,很虐,却也很好。


 


疼痛若十指连心,一人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冰冷的液体一滴一滴地输入人的体内,一人静坐在病床边,用炙热的掌心握住那人冰凉的手。


 


感同身受,莫过于此。


 


只要你还在我身边一天,我就会再爱你一天,周而复始,直到叶落归根。


 


许大博士是个不认输的人,他知道他的冠军先生逃不过此劫,可他却不愿就这样向天命低头,他觉得他能救他,他能复制出一个一模一样的物种,他能不顾伦理道德,罔顾伦常对他来说或许也无妨,他只想救他的冠军先生,只想让他在他身边多停留一阵罢了。


 


他们都没错,不过爱得太深,太入骨。


 


于是这样的爱催生出了小兔子,或许是最无辜的生命,他的存在是为了许大博士去挽留他爱人的生命,可他最后还是归于死亡,因为在绝对的人类道德面前,在绝症中延长生命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小兔子带上了同冠军先生一模一样的病毒,许昕直到最后还要第二次看到相似的场景,于是他醒悟了。即使面前的小兔子长得再像张继科,即使他们的脾性再像,他爱的,始终都只是那个张继科,是他的冠军先生,是他独一无二的爱人,没有任何人能够替代他,一模一样的人,本就不存在。


 


悲哀的结局却也有让人甜化了的过程,冠军先生撒娇想吃甜点想吃冰激凌的时候,许昕会无可奈何的阻止一下,最终却也挡不住爱人的攻势,即使只是一小口的冰激凌也能让人欢欣雀跃,许昕就这么看着他的张继科,看着他如沐春风的笑意,看着他日渐消瘦的身形,五味杂陈。


 


许昕眼看着张先生的身体越来越差,憔悴的人每日都会被低热或高热所折磨,点滴更是家常便饭,小兔子心疼他,却也在无形中爱上他,张继科对于小兔子的爱本是处于一种内心深处的怜悯,他照顾他,爱护他,就像爱护曾经的自己。


 


他们也曾去过游乐场,两个大人一个孩子却像三个孩子一样幼稚玩闹,许昕不厌其烦地陪着爱人做他任何想做的事,海盗船上的亲昵与叫喊,碰碰车上的发泄,最后是为了一口冰激凌的撒娇,许昕看着张继科,他想,至少现在他还完完整整的在自己的身边,还能撒娇,还能为一口冰激凌而卖乖,这样就够了。


 


彼时的人或许还没有领悟到什么叫爱一天,就少一天。


 


冠军先生从前无往不胜,他不惧怕任何事,可他或许害怕他走了以后许昕会悲痛欲绝,所以最初的他不愿意和许昕结婚,他怕拖累他,可许昕不信邪,他就是想成为他的伴侣,无论生死,都做他唯一的伴侣。


许大博士不畏困难,可他却畏惧他的冠军先生生病,即使是最小的感冒,即使是常人觉得微不足道的低烧,他害怕这些,他怕这些细小的东西能夺去他爱人的生命。


 


或许最痛的,就是眼睁睁地看着人生命的流逝,却无能为力。


 


许昕不信命,直到他守着病床上的张先生,他看着他日益憔悴的模样,他无时不刻地守在他身边,就怕一眨眼,那人脆弱的生命就若化蝶飞向远方。


 


他很自私,因为自私才创造出了小兔子,可却是两条生命的流逝。


 


“你是我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轻”


 


一个是生老病死自然的流逝,一个却是违反伦常的替代品,一切到最后已经覆水难收,如果他早一些收手,或许小兔子还能好好地活着。


 


“明明都是你,但是靠这个过不完我的一生。”


 


生命的后半辈子没有你怎么办?


 


既然你走了,那我就在光与影之中找你,直到找到你为止,我们之间,就再也不会有再见了。



评论
热度(11)
© 狗子v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