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獒】见龙卸甲·2

【小道士和大妖怪,非常幼稚了,在下道号小飞侠。


马龙×张继科。


关爱作者,自觉评论,要不然没有么么哒。】




第二天小道士醒过来的时候打了好大的一个哈欠,他总是做梦,有个小妖怪长得比什么都高,抱着他掰下一条腿来,咔叽咔叽地吃了,又梦见那小妖怪在他面前呜啊呜啊地哭,要他的一条腿吃,反正他的腿就是没保住,被吃得渣渣都不剩下。

可是等他跑过去看小妖怪的时候,发现那小人儿根本就没醒过来,枕着一块蛋壳睡得呼噜呼噜,他轻轻地托起蛋壳放进背篓里,洗好了脸就准备去做早课。师父说,修行之事,不争——不废朝夕,可是师父没来,小道士焚香点烛,把经文翻出来没到一刻钟就开始迷迷糊糊,嘟嘟囔囔完全不知道自己念了什么,反正后山的钟声响起来了,就是从寒池那边,小道士捧着经文歪歪脑袋,时而觉得那不是钟声,像是什么事情发生了的,可是师父说他没有三花聚顶,不能沟通天地。

想不通就不想了,清静无为,道祖说的都对,他侍奉道祖,道祖不叫他知道那是什么,他就不知道好了,小道士合上经文,往起一蹿才想起来他还有个蛋,连忙解下来看看小妖怪有没有被颠出来。倒是没有,他醒过来了,正揉着自己的脑袋,看着像是磕到蛋壳上了,气呼呼地跺了一下脚,然后掰了好大一块蛋壳吃了起来。

“这么生气?”

“嗯!”

小道士被一声清清楚楚的“嗯”惊到,居然觉得欢喜起来,他的小妖怪会说话了,那算起来他们明天就可以一起早课了!欢欢喜喜的小道士挥舞着跟他一边高的扫帚把院子扫了一遍,师父从房间里出来,簪子端端正正地束了一头银丝,对亢奋的徒弟招招手。

“何事欢喜?”

“师父,小妖怪会说话啦。”

“汝可为他取名。”

“那……”

“名叫扫帚。”

“还不如叫落叶!”

“落叶也可。”

“师父!”

“那你说叫什么!”

“叫龙龙。”

“狗蛋,汝私心甚重……”

“师父我不叫狗蛋,我叫马龙,而且为什么我还没有道号!”

“道号狂飙。”

“我不要!”

“爱要不要。”

“呜呜啊啊!”

“小妖怪你不许跟他学!”

“哇呜!”

反正是叫龙龙了,老道士跟奶声奶气的小徒弟吵完架,转而去盯那只还没长成的大妖,明明是个凤凰,还叫龙龙,这次的有缘人把你害惨了吧,叫你们朱雀一族找堆火就涅槃。但小马挡不住的开心,他拿扫帚把院子扫了三遍,还读了半本诸真宝诰,读一句小妖怪跟着呜呜啊啊一句,小马听着开心,整个下午都笑得跟个小老鼠一样,罢了罢了,山中寂寞,随他去就是了。

到晚上的时候小妖怪的壳只剩下半个了,小道士抱着他坐在床上,拿手指戳他的脸蛋儿,小妖怪软乎乎的,还特别热,道观在极北之地,还靠着天下至寒的寒池,以前小道士不能自己运功的时候都要师父抱着睡才行。现在小妖怪把脸蛋搁在他的手指头上,一口一口的热气呼出来,好像屋里都跟着暖了,他叫龙龙,小道士欢欢喜喜地想,这是他的了。

小妖怪还是想掰一块儿蛋壳给他吃,小道士把他戳了一个跟头,露出来他的一截小腿和,鸟爪子?小道士把手伸进蛋壳里轻轻地碰了一下,是鸟的爪爪,小道士歪头想了半天,然后又抱着蛋冲过去找师父。师父的发簪是正的,他拿拂尘扫了一下小徒弟,还以为这种日子结束了呢——他徒弟小时候白白净净的像个小汤圆儿,都好几岁了还是奶声奶气的叫师父,但是架不住熊啊,他怕小不点冷就紧紧地抱他,结果他徒弟嫌热要开窗户,把他气得一口凌霄血。

“何事……”

“他长爪爪。”

“大妖都长。”

“那长不长尾巴?”

“长。”

“毛毛呢。”

“长。”

“那它会生蛋吗?”

“公的。”

“师父……”

“狂飙,明日开始抄南华真经吧。”

“我不叫狂飙师父我没听见,师父您安寝吧我去睡觉了。”

“狗蛋……”

跑掉了。

——tbc2


评论(24)
热度(182)
© 狗子v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