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獒】见龙卸甲·3


【虾掰虾扯,ooc,吃虾吗,朱雀的三昧真火烤的。 @喝他三两杯 


马龙×张继科。


关爱作者,自觉评论,不然就把你们冻成冰渣渣。】



小道士满心欢喜地盼来了小妖怪把蛋壳都吃完了的那天,狂飙小师父已经抄了半本南华真经,他听着咔叽咔叽的声音突然停止,抬起头来发现龙龙正捏着最后一块蛋壳把它整个儿塞进嘴里,太大块儿了只能鼓着脸嚼,从左边换到右边终于全都吃掉了,然后对着他张开手。

“抱。”

他能说些简单的话了,跟小孩子一样的,小道士觉得新奇又亲近,小妖怪长得还是那么一小只,坐在自己手掌上一点点都不重,他的腿是鸟的爪子,脑袋上长了一撮红色的头发,在后脑勺上不停地摆动。小道士又有那种有事情要发生的感觉,他盯着小妖怪小小的后脑勺,被忽然抬头的小东西吓了一跳。

“汝在此等候,吾速去速回。”

“哎?”

小道士合起手掌来,发现他径直走在空气中,而师父从门口旋风一般穿过,落在自己面前掩住了睁大的双眼。老道士根本就不想来,但是他的小徒弟,能在这个极北之地陪伴他十年之久,要是被第一回现真身的朱雀晃瞎了眼睛,那他可要问问道祖,天道如何公允的。

朱雀虽然是上古的大妖,但是刚吃完自己蛋壳还在打嗝儿的小妖怪第一次见到自己的真身,并且现真身还只是为了去见就住在隔壁的玄武而已,好像就是为了这只死心眼的大乌龟而来的,只是传承还没开启,他也不知道有什么事情要说。

他张开翅膀飞到那个寒池之上,盘旋了好几圈也不见那家伙出来,只好去了真身,变成那副小小的样子蹲在草叶子上,准备喊大乌龟一声,可能在睡觉吧。还没等他出声,池水下头传来一声骂,听起来挺大年纪了,嗯毕竟玄武是这四个里面唯一一个不传承的,一直都是一只龟——

“朱雀!不许在心里叫我龟!”

“哦……”

“哼。”

那池子里坐了个人,小妖怪盘腿坐在一朵开了一半的莲花里,他全身火红的,仿佛要灼烧了那些花瓣一般。而池面上那人白发长须,抬起眼来看他一下之后低头哼了一声气,对他含糊的那声“哦”不满意似的,伸手把池水冻成冰之后,寒霜还顺着花茎攀上去,像是要把小妖怪的脚都冻伤。

“我不记得要干嘛了,你知道吗。”

“来劝我的吧。”

“你做什么啦?”

“我爱一个人。”

“我也爱一个人呀。”

“那你先去问问他,爱不爱你啊。”

小妖怪鼓着脸回味了一下第一口蛋壳儿的味道,和看着小道士吃的之后的那么多口,味道是不一样的,肯定是爱了。他拍拍那朵莲花,热气叫它枯萎了又开放,是不是也叫爱呢,于是初生的大妖展开翅膀飞回道观里,去找他的狂飙小师父。

“狂飙。”

“我不叫狂飙!”

小道士气得直跺脚,龙龙还是那么大一点儿,站在地上仰头看他,嫌不舒服就飞到了他的肩上,怎么这么惹人生气,也叫他狂飙呢。可是不一样了,小妖怪不再脆弱了,刚才师父说,吃完了蛋壳的小妖怪已经足够成为一个大妖了,需要的只是时间,和那个跟着天道指引降下的传承,那时候他就是朱雀了,上古大妖,力量无匹。

“狂飙?”

“说了不叫狂飙!”

“心悦汝。”

“噗——”

“为何发笑。”

“我是人,你是妖,怎么相爱呀?”

“妖怪何如!”

“是是是,妖怪不怎,只是我侍奉道祖,不婚娶的。”

“不准婚娶。”

“哎呀,龙龙~”

“吾乃朱雀。”

“你不要我给你取的名字吗……”

“朱雀一族唯吾一人,无需姓名。”

“那……”

“狂飙?”

“我叫马龙……”

“那你就叫我龙龙吧。”

“真的可以?”

“可以。”

小道士捏着大妖的小手亲了一下,他不说吾,也不说汝了,而且答应自己可以叫龙龙,那就是还是朋友的,今日晚课要向道祖说,他有了第三个朋友,第一个是师父,第二个是寒池下的乌龟爷爷,第三个是他的龙龙。

大妖抿着嘴,趁着小道士晚课去了寒池,他还是坐在那朵莲花上,敲了敲冰冻的水面,热度灼穿了厚厚的冰层,叫他的老朋友冒出个头来。他们两个又对着坐了,玄武盯着涅槃后年轻的朱雀,表示很愿意为这个隔个几百年就要变成这样一次的小家伙排忧解难。

“妖怪怎么了!”

“他跟你说人妖殊途了?”

“还要侍奉道祖……”

“没说爱你吧。”

“没说……”

“朱雀,你知道花是香的吗?”

 ——tbc3


评论(17)
热度(146)
© 狗子v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