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獒]新婚燕尔·4

我的羊爆手速了!可棒啦!给你们看一眼我的小白狗!

一颗蛋卷:

【和 @栋 的联文,我负责干干柴柴的部分⁄(⁄ ⁄•⁄ω⁄•⁄ ⁄)⁄


没有大纲得互相在脑内跑野狗,么么啾她一个~




关爱作者,自觉评论。因为我有病,所以大家更应该关爱我呀❤】








这天回去的时候许昕还是在阳台的洗衣机边上找到了张继科。


张小少爷坐在妈妈们离开前特意给选的小板凳上仔仔细细地搓衣服,边上的滚筒洗衣机里正甩着他的床单被套,前两天住进来铺开的那套。干大事的人,许昕心里想。一夜暴富后还能坚持自己的生活态度不作改变,一天洗四次衣服真的是非常牛批。


他们这一行出名前体力比灵感还能卖钱,跟着剧组扛机子做摄像一个周期下来能挣不少钱。许昕看着自己卡里多出来的这笔钱盘算着升级一下跟了自己几年的笔记本,这两年富余的钱都砸在了器材更新升级上,要不怎么说摄影穷三代呢。


咦?咦咦?!


“张老师这屋里进过圣诞老人?这职业还能反季兼职?”


“你脑子漏风啊,我刚在三里屯闲逛看苹果好不容易打折,哎买就送beats耳机就给你买了个,”甩甩手上的衣服晾到衣架上,“刚好前两天周雨说他缺个耳机,你那个赠品我给他快递过去了。”


 


许大蟒听张继科越说越快突然get了什么。


“哥你收到短信提醒啦?”


“是了,不过我今天看着短信提醒还觉得不太真实我就出门跑了趟银行,”张老师就着洗完的最后一件T恤擦了擦手,“许昕许昕你再给我看看是不是真的。”


撑起了平时垂着的眼皮拿半干的手比划着屏幕。


眼底里有隐隐的期待和惴惴的不安。


“张继科,是真的。”很难得的严肃。


不要再不相信自己,洗一千件T恤一万条床单也不会把你的才气和运气磨没了,我的室友。


许昕几秒之后被他的室友猛地撞了一下,还好他俩差不多一般高。


许昕家里搬去公房比较早。石库门的回忆不剩太多。


凉水里泡的白糖番茄,弄堂口蒸着白糖糕的李家阿婆,还有隔壁的陈家姆妈。小时候他爸妈工作忙,暑假就把许昕寄在陈家姆妈家里,下班了再来接他回家。每天他一敲门,她家里的小白狗总是会横冲直撞地扑进他的怀里。


鲜活活的生机,小作家拿到了他人生的第一个超大奖赏。嘭一下却差点砸晕许昕。


太像了。许昕伸出手揉了揉张继科的脑袋。


然后张老师顿了一下,许先生感觉怀里的大狗悄咪咪用了点力结束了这个意外的拥抱。


“有钱真好,让我蹭点运气嘿嘿。跪谢张老师!小的晚上请您吃饭!”现在金主,哦不、天使投资人最大,许昕略显僵硬地给这突如其来的尴尬挽了个尊。


 


于是下午在三里屯闲逛的张继科在晚上又去了三里屯。


不过许先生美食地图里珍藏的各种小资西餐厅都没用上,食草动物张老师对牛排猪排羊排并不是很感冒。张老师最后选了辣府,许大蟒看着他把菜单上所有的蔬菜一样来一个小份都呆掉了。


太可怕了,得点点鱼片虾滑雪花肥牛压压惊。


结果自然是双双吃撑。


再逛逛呗。


 


事情发生得可以说比较突然了。


等到许先生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抓着几件白衬衣和黑色休闲裤把张继科硬推进了优衣库的更衣室。其实他们一开始也就是随口跑了个火车,之前网络上关于优衣库更衣室的荤段子基本也能说人人耳熟能详了。


后来许昕看这人一身的荧光绿和黑色运动短裤实在是有些崩溃,虽然按照许昕的审美更想把张老师拖进潮牌店,不过既然来了那就试试吧,基础款的衣服比较百搭不太会出现车祸现场般的自由发挥。


吧。


“许昕这裤子拿短了吧?”


“干嘛呢,衬衫下摆塞进裤子里,裤脚能卷一下吗我说?哎,哎就这件外套,你直接套一下,”看不下去了,直接蹲下给小宅男卷了个休闲裤边,“可以啊张老师,没想到你天天爬格子身材那么好?”


“你每天蒙头大睡的时候我已经在跑步机上跑了五公里清醒过了你这头猪。”


“但我起床你也还在被子里啊?”许大蟒又一次呆掉了。


“你的字典里没有洗个澡睡回笼觉这个词吗?”张继科撇撇嘴,玩相机的好蠢啊。


哥,这个真没有。


 


张继科和许昕是手上提满购物袋回的住处。


许昕坚持这些都是答谢礼。目测也就花了四分之一台笔记本钱吧。


“我发现你逛起街来真是拿破仑他弟,特能拿。”瞧瞧,日常的表达,我们的四百万作家就是这个水平。


“你也不看看你一衣橱都是什么东西哦。以后万一开签售会你也这么一身T恤运动裤?”拍多了潮人街拍的审美水准并不能认同你仗着脸还不错就瞎穿衣服啊。


“我之前办过啊,我书迷可喜欢了。虽然人不太多。”


“她们被爱冲昏了头脑。”许昕翻了个白眼补充,“盲目的青春期少女,可怕。”


张继科没理他,一件件衣服仔细剪了吊牌分类清洗去了。


赤裸裸的嫉妒。


 


『@玉树临风许公子:#随手拍# 三里屯手机摄影模特我室友。』


张小少爷洗完衣服就占领了浴室洗澡,许昕坐在书房的椅子上摆弄着手机里上两位数的修图软件倒腾逛街时抓拍的张继科。


其实也不必要怎么修图,一身以自己锐利眼光搭配的潮牌效果很可以,但许大蟒想抓出跟自己确认短信时的那种柔软又锋芒的碰撞。


抓不准,许昕是条废蟒了。


全部调成黑白自暴自弃地上传了微博。然后关掉应用趴在了桌上。


『@玉树临风许公子:灵感缺失,需要缪斯。』


想了想又打开了微博转发了上一条,大概是日常矫情。


收到关注人评论,


——『早说啊下回哥认真摆造型给你拍呗』

不要脸,谁说你是我缪斯了。







——tbc4

评论(2)
热度(171)
© 狗子v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