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獒】新婚燕尔·6



【和我羊 @一颗蛋卷 的联文,先婚后爱梗,上一更是我杯 @喝他三两杯 的友情赞助!吃火锅啦杯杯快来呀!


许昕×张继科。


你们要是不评论,就,打扁,你们!(超凶.jpg】


张继科收到短信了,他在公司的小隔间里捂得长白毛,书从写好到出版要干的事情多得很,编辑小姑娘把他从被窝里薅出来,到现在为止他最大的活动空间就是到厕所,洗澡都是计时的,张老师捏着烟坐在马桶上,觉得自己老了十岁。

他得回家一趟,想洗澡,想躺床上,想一觉起来天刚刚好亮起来,然后吃早饭,白菜馅儿的包子。他举着手机理直气壮地请假去了,编辑小姑娘看着他一脸舍生取义,想摸摸张老师的脑袋毛,但是没敢,也够不着,她把大衣给张老师拿过来,拍拍他的肩膀。

“辛苦啦。”

“哎?”

他可以明天早上再来,张继科热泪盈眶,现在是下午,他还多的是时间,他要回家,回家啦!怀着这种心情的时候连站在路边等出租车的时光都显得惬意,今天难得晴天,空气都漂浮着假期的味道,张老师把手伸进口袋里抻着大衣的衣摆,愉悦地前后晃动着。所以开门之后看见了门口的箱子他立刻就更高兴了,除了自己家里还有别人,这真好,突然开始感慨的张老师把包扔在门口的地毯上,他撑着门换了拖鞋,趿拉着一边走一边喊。

“许昕!许昕!”

许昕听见了开门的声音,钥匙碰撞了两下,又试探着戳了一下才正确地扭开了门,他肯定没有经常回家,自己走的时候冷酷到底,人在北京都不肯回家,谁要回答他。可是张继科锲而不舍地在外面喊着,声音从玄关一直到了门口,许昕住了主卧,因为张继科说摄影师需要更广的视角,而作家需要安静的小街,晾衣架子被降到了一半,许昕躺在床上想起来张老师跟他对半折床单,然后放进这个房间的大衣柜里。

“许昕!你不在家吗……”

“我在呢……”

“太好啦!”

张老师低落的声音顿时兴高采烈,他站在门口不动等着许昕的脑袋从门里面探出来,许先生拿了一副耳机假装了一下,不想叫张老师伤心,谁想到一开门就看见了亮晶晶的张继科呢,这个人真是的。

“许昕我回来啦!”

哦操。

许先生差点就原谅他了,但是想想冷酷到底,还是不轻不重,不咸不淡地说,嗯回来了,吃饭了没有,他说没有,可怜兮兮地捂着肚子,整个人看起来比妈妈们在的时候缩水了一圈儿,白白的瘦瘦的,眼睛底下挂着青黑的眼圈。好想带他去小卖部啊,许先生内心的乐于助人马上就要憋不住,偏偏张老师给他加了一把火。

“许昕,吃火锅吗?”

“吃。”

“那我煮水你去买菜好不好,我饿得走不动了。”

“行。”

“你咋啦,胃疼吗,那我们吃清汤锅吧。”

“不是……我也饿了……”

有气没地儿撒,有火没处发,许先生气鼓鼓地掏了钱包,胡乱找了外套套上就出门了,楼下就是生鲜超市,张继科不爱吃红肉,但是鸡肉丸和鱼肉片都是可以的,又买了娃娃菜冬瓜小面,最后才想起来给自己买肉的许先生,更生气了。但是等他到了门口,听着屋子里隐约传来的音乐声,再打开门热气扑着他的眼镜,好了他原谅张继科了,屋里有人的感觉真好。

“张继科!我回来啦!”

“来了!”

“你干嘛呢。”

“洗衣服啊,你怎么是这个样子,脏衣篓都满了!”

“我刚出差回来!”

“那你应该一进门就洗衣服!”

“我先洗的澡!”

“那你穿的衣服是干净的吗!”

“是!最后一套!”

打扁这个死洁癖,许昕冒出来的一点温馨被压下去,怒发冲冠地把自己买来的菜按在水龙头底下洗来洗去,然后在第一口豆腐出锅的时候又原谅了给他捞菜的张继科。蛮,蛮好的对吧,许先生抿着嘴,辣辣的蔬菜里面夹了一颗麻椒,好一顿呸呸那个味道也没散去,张老师给了他一颗绝对不含防腐剂的鸡肉丸。

“你抖一抖啊,嘶——”

“可乐可乐给你可乐。”

“好撑啊……”

“你别动了我收。”

“收好了你放那里我来洗。”

“好嘞。”

两个人撞了一下拳头,张老师挪到沙发上继续瘫痪,许昕把汤底的渣渣滤出来扔进垃圾桶,碗筷盘子丢进水槽,洗了洗手之后一回忆,热水被他用了,需要烧起来张继科一会儿才能好好洗澡。开了热水器之后偷偷从卫生间里探出头去看闭眼小憩的张老师,歪着脑袋一点一点的,累极了的样子,许昕想要不然还是叫他睡,自己洗碗好了,但是张老师很明显没那么容易打倒,洗衣机的提示音响起来了,张继科从沙发上窜起来,迷迷瞪瞪地过来拉许昕。

“哎哎哎?”

“也有你的,去拿衣架。”

“我以为你睡着了!”

“没有!我还没洗澡呢……”

洁癖真的应该灭绝了,你看看,许先生内心的小人儿呐喊着,但是他不敢说,张老师生活习惯随和,几点起几点睡都行,吵和安静都行,那时候他指着耳塞说你要是带人来家里让我知道我好有个防备,的样子,深深地刻在了许先生的心底。他可是个正经的摄影师,不拍那些乱七八糟的什么私房,许昕接着回忆,但是张老师不许他从外面回来不换衣服直接坐在床上,不许把脏衣服留到两天以上,这已经宽容过了,张老师的衣服当天就洗了。

“想什么呢?”

“想你爱干净。”

“哈啊……”

“你别打哈欠啊……哈啊……”

“剩下的你来,我去洗碗,然后洗澡。”

“好……”

许先生擦擦眼角的泪,把最后几件挂在横杆上,然后慢慢地把晾衣架摇起来,这是他最喜欢的部分,跟要起飞了一样,嘿嘿,许昕内心的小人笑了几声,今天可真开心呀。所以听见浴室门打开的时候他想去跟张老师道一个晚安,他们都回来了,应该好好相处的。他推开门发现张老师穿着睡衣,也就是短袖和短裤,正擦着头发走出来,眼睛垂着几乎要闭上了,他瘦了哎,许昕回忆了一下姆妈小时候说他,瘦瘦小小,像个小囡,然后忍不住地弯起了嘴角。

像个小囡,张继科。

——tbc
评论(95)
热度(228)
© 狗子v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