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獒]新婚燕尔·7

啊更新啦我的羊!俩人吵架哈哈哈哈哈不许吃我的东西!!!

一颗蛋卷:

【时隔超超超超久终于更新的我愧对wuli @栋 


依旧是无脑作者的我依然在产莫名其妙的日常叽叽叽




欢迎评论。给大家拜个早年。】








隔天张老师又要回他的小隔间培育菌菇。


热了让许先生买火锅料时捎的白菜馅包子装在保鲜袋里出了门,给还在昏睡的许昕留了两个在蒸屉里。楼下的便利店有他喜欢的燕麦牛奶,紫色的盒子,香香甜甜,就是来不及用热水捂了,让店员用微波炉叮了一下。


然后他在常年堵车的三环和早高峰的帝都地铁中选择了后者。


『悔不当初』


张老师发了一条微博。


然后许大蟒的微信就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语音消息5s]是变了调的笑声


-你傻吗早高峰挤地铁?


-你现在是有七位数存款的人了!为什么要这样对自己啊?


-那我也不知道怎么周六还有这么多人啊?平时我又不是这个点出门的。


-真正的勇士要勇于面对惨痛的人生!


-滚


-好的那我睡个回笼觉,[拜拜]


 


张老师很生气。没和许先生说。


折腾他家编辑小姑娘去了。


小姑娘当年对着张老师那张俊脸犯过的花痴如今都变作了崩溃。她第一次知道自己手下的这个作者除了爱赶截稿日之外还是个重症强迫症。


——和美工为了排版纠结了小半天,大到字体的选定小到页边距的微调,还有自己不太能说得出所以然但总觉得不满意的封面构图和腰封配色,经由专业的许先生指导也和美工扯皮了很久。


太可怕了,可是为什么细抠到这样程度的人穿衣服这么随性呢。


编辑姑娘陷入了深深的疑惑。


 


说来也巧,等到基本定稿送去印刷厂打样的日子恰逢国家德比,张继科作为一个资深足球狗,这可以说是每年比较特别的节日了。


非常顺利地申请到了两天的休息。


如蒙大赦,编辑姑娘在微博上偷偷更新了自己的个人简介。


 


-鸭脖还是鸭锁骨!我带回来!


-舍得回来了我们的大作家。


-别废话,到底要吃啥?


-鸭脖鸭脖鸭脖,要甜辣的!


-我进门前你把摊在沙发上的脏衣服快收掉,不然……


-你会帮我洗掉对不对[害羞]


-滚


-文明一点啊张老师~你的书迷知道你词汇那么贫乏吗?


-鸭脖没了


-我去拖地!你给我再带几罐柠檬茶啊好不好?


 


有的时候有一个同为足球狗的室友非常快乐。


但当一个资深人蜜脑残粉遇到另一个资深人蜜兼理智懂球帝的时候事情也没那么美妙。


许先生在张老师进门前真的把地板拖完外卖送到连衣服都塞进了洗衣机翻滚了起来,视察工作的死洁癖满意地把各个品牌的柠檬茶一字排开在茶几上,花花绿绿的饮料加上甜辣的鸭脖热乎的烤串给这个已经很久没人长久驻扎过的客厅区域重新带来了生活气息。


还有许先生特地给张老师煮了小半锅盐水青豆。他不是很喜欢,架不住自己的草食动物室友对这种拥有特殊气味的豆类的喜爱。


想来想去还是觉得自己是个满分室友了。


许大蟒给自己发了一朵小红花。


小红花很快凋谢。


“哇靠苏神这个球超级酷!虽然没有老掐了我萨前场还是特别凶了!”


“但是你萨的推进没有以前那么顺利了。”


“就你懂球。”


张继科不明白他只是说了自己的看法嘛,结果他的神经病室友就从沙发的中间跑到了侧边单人座那里,这样视野真的会比较好吗。


没法说。


“卧槽刚那个射门可惜了啊,浪费机会是要被惩罚的。”


“青岛瓜迪奥拉不如你去诺坎普指导嘛。”


“哎你这人——”


“放下我的鸭脖!”越坐越远,越看球越幼稚的许大蟒突然发难。


“喂这是我买的啊大摄影家,你也真能反客为主啊?”张继科依旧一脸懵逼。


“谁是客啊?这房子我也有名字好吧!”


“算了不和你说了,今天你家被绝杀我不和你计较。”


“那你放下我煮的盐水青豆!你看我都放下了你买的鸭脖!”


“……”


 


原本张继科准备看完球闷头睡到第二天下午迎接不再是公司食堂的晚饭了,可惜神经紧绷太久,生物钟全线重置的小作者在忘记关掉的闹钟响起前就睁开了朦胧的双眼。


刷了一会儿新闻耷拉着眼皮按掉默认铃声,却并找不到一丝睡意的张老师无奈从被窝里把自己拖了出来。挣扎在食堂阿姨每天层出不穷的创意和来自地沟油王国的黑暗外卖之间的劳苦大众应该自食其力了,虽然大好休息天没能睡个天昏地暗也是非常遗憾。


天大地大吃饭最大。


许大蟒醒过来的时候厨房里异常热闹。


“哎哎,许昕你别跑,手剁的馅儿比料理机打的好吃,你过来搭把手。”正在和面准备擀皮子的张老师叫住了昨晚只有五岁的室友。


“张老师还会这手?没给我偷偷加什么芥末啦什么的吧。”


“我今年二十多奔三了,”张继科翻了个白眼,“别废话,就再剁一会儿然后调一个味儿,十多分钟的事儿。”


“那你等下擀皮的时候切几张方的,我还想吃俩馄饨。”


“许先生,请问一样的皮一样的馅儿,做出来的水饺和馄饨会什么区别吗?”


“有的有的,我等等用猪油细盐和葱花调个汤,不要太鲜哦。”石库门少年许昕表示虽然没有纯肉心了,荠菜肉心的味道也是可以的。


“下次我去买点虾仁哦,”从来只会看着姆妈做的许先生决定挑战自我,“汤里弄一点紫菜虾米,再加个水铺蛋,让你感受一下魔都的小吃。”


“好吧好吧,很期待吧。”张老师看到许先生完全不熟练的剁馅儿姿势在心里偷偷打了个问号。


 


面皮自己擀的真的会比较好吃,醋和着辣子蘸水饺吃也还能接受。


很久以后许先生下了结论。


“许大蟒你这个猪油哪里来的,很香啊。”


“哦这个啊,姆妈上次来榨的,一下没吃完就冻在冰箱里了。”


张老师直接很多,当场就给了夸奖。

咦,小红花又佩戴在胸前了嘛。







——tbc7

评论(1)
热度(163)
© 狗子v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