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獒】新婚燕尔·8

【和我羊 @一颗蛋卷 的联文,先婚后爱梗。重大进展!许昕觉得跟张继科生活不错!可喜可贺!


许昕×张继科。


快说,有没有评论!(特别凶.jpg】


 等坐在热腾腾的饺子前头的时候,张老师忽然想到,那球赛平局了啊,他俩吵什么劲啊。他偷偷地把脖子伸过去看正在调汤的许昕,要不然和好吧,反正,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张继科别扭这一会儿许先生已经把馄饨弄好了,他想了一下,就决定给张老师也来两个,上海特色,他小时候还有挑担子的小贩在他窗根底下喊呢。

“馄饨~”

“还有我的……”

“什么旧社会啊我吃着你看着。”

“哦……”

张老师偷偷瞧许先生,好像跟本没生气似的,那他就也不抻着了,高高兴兴地把编辑小姑娘给自己拿的电影票亮出来,看片名就觉得赤鸡,“危险关系”,肯定是那种你爱我我不爱你你爱我又爱他的故事,他一直都看剧情片,但是偶尔看看这种也能调节心情嘛。

“这什么啊……危险……关系……”

“电影票呀。”

许昕眨巴眨巴眼睛,哧溜吃进去一颗馄饨,觉得张老师过得日子可真是奇妙,前几天忙的看不见人,现在有时间看电影了。不过也好啊,挺久没看电影了,他点点头,捧起碗来喝馄饨汤,张老师的饺子看着还挺好的,喝完了馄饨汤又夹起来吃了一个饺子。

“龙龙我洗碗!”

“叫哥!”

“不!略略略!”

张老师仗着腿长踢了许昕一脚,然后瘫倒在沙发上翻邮件,约稿,约稿,打款通知,约稿,张着嘴思考人生的张继科觉得这个世界上应该有诗和远方。于是他在微博上发了一首诗,不到一小时就被粉丝夸成了一朵花儿,他粉丝虽然少但是是铁粉知道吧,心满意足的张老师在哗啦啦的雨声里睡着了。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天蓝的不行,他们俩在楼下吃了豆腐脑,许昕的不要卤汁儿,张继科嚼着菜包子心情荡漾,恨不得跟许昕手拉手蹦着去电影院,但是到了之后这个上座率十分叫人忧心,张老师捧着两大桶爆米花和四个可乐,决定要是不好看就猛吃。

许昕整个人被震惊,没听说过这种甜度的爆米花要两桶的,张老师还回头看他一眼说把他忘了!事实上坐下以后张老师打开爆米花桶,就着开头的广告和消防宣传片吃了半桶之后,许昕完全不质疑了。非常不幸了,张老师的预测正确,本来以为的刺激爱情电影没有踪影,反倒是有点像文艺片,他奶奶的文艺片,张继科一边塞爆米花一边在内心委屈,他要的不是这样的。

“哎……”

“嗯?”

“你还吃吗……”

“不吃了。”

他俩在正中间的位置上感受着文艺片的音乐和剪辑的冲击,张继科吃完了爆米花还喝了一肚子可乐,恶狠狠地盯着屏幕要看回票钱,哎不对,他没花钱啊。许昕对这种片子是无所谓的,他就算不看剧情也能看看拍摄手法,但是张老师没一会儿就睡得东倒西歪,搞得他也好困了,今天跟着张老师一起早起,现在眼皮,就有点,睁不开。

等灯亮起来,那个震死人的广告音效出来的时候,张老师跟许先生已经睡成两团了,爆米花桶被挤扁了夹在两个人中间,张继科睡眼惺忪地推了一把许昕,两个人迷迷糊糊地走出门,还走反了差点又看了一场,许昕推推眼镜,掐了一下因为姿势不对酸痛的脖子,跟着张老师拐进厕所。

“你怎么也睡着了?”

“还不是因为你。”

“怪我?”

“对!”

俩人甩着湿哒哒的手互相攻击,最后进了电梯停下来,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啪叽按了一下8层。那个什么就是,该吃饭了,他们俩刚才还看了呢,8层是好吃的,石头剪刀布之后吃了张继科选的川菜,又辣得嘴唇通红地跑出来,许昕掏出手机地图看看,忽然戳了一下张继科的腰。

“龙龙。”

“干嘛。”

“不反抗了——哎别打我,你跟我去看看拍摄的地方好不好,我都跟你看电影了……”

“行吧,哪儿啊?”

“怀柔。”

“远点啊这。”

“有地铁呢。”

说是有地铁,其实到了城外就换成了公交车,七拐八拐颠颠簸簸地到了地方,不太高的山,绿绿的水,再加上今天的好天气,居然还挺好的。许昕也这么想,可惜了没带设备,只能祈祷拍的时候不下雨了。张老师本来坐车坐得头昏脑胀,看见了好景色精神起来,买了票兴冲冲地要坐缆车,到了山顶又安静下来。

“许昕。”

“嗯。”

“人好渺小啊。”

“可不是嘛。”

“世界又那么大。”

“好啦,来我给你拍照。”

伤感的张老师被抓着拍照,又被捆成粽子顺着吊索噗叽一下滑到对岸,看着一点都不蓝色了,等回到市里的时候天已经黑下来了,许先生给约片的顾客打了个电话,定了时间,打着电话脚步慢下来,一抬头发现张老师已经穿过了花坛,站在街灯底下等他,正因为无聊低头蹭着那一小块地面。

许昕不自觉地拿起了手机,张继科模糊地出现在那块小小的屏幕上,周身带着黄色的光晕,他又挺拔,又忧郁,像是一颗不会说话的树,可是他抬起头来了,目光定定的,不对,许昕想,说错了,张继科是一颗会开花的树,樱花也好,玉兰也好,来年三月一夜之间,就能开满一树。

“许昕!”

啊,他们一起生活呢,挺好的。

“来了!”

——tbc

评论(39)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狗子v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