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獒】新婚燕尔·14

【先婚后爱梗。原来是和我羊@一颗蛋卷 的联文,但是因为她好忙了,所以可能暂时是由我,和超可爱八岁外援杯 @喝他三两杯 来更新!


摄影师许昕×作家张继科。


这次一点都不可爱,气呼呼,都怪杯杯太可爱了!我要闹了!】





只可惜,就算是行星撞地球,撞的前一秒也是要工作的,张老师前脚走,装病的小青后脚蹦起来,再然后就是把小蛇抓起来就跑的黄雀。约片的上帝要去九寨沟,老蔡火急火燎,小情侣说话就走,赶紧收拾东西快点快点,许昕费劲巴力把设备镜头都塞进箱子,最后口吐白沫躺在家中,十分希望有人拯救他于水火。

破喉咙很忙,没空来救许先生,他被老蔡赶鸭子一样塞进了二手比亚迪,与后座的新娘面面相觑,现在的黑车都破成这样子了吗,许昕没说出口,屁股从汽油渍上挪开,被小情侣冷淡的气氛惊呆不敢出声。而此时他一拍脑袋突然想起来,连个字条都没给张继科留下,小兔子会不会以为他携——携蛇逃跑,然后伤心得再也不给他留门了呢,刚刚陷入恋爱的许先生头脑不甚清醒,他到达下飞机的时候张继科都没下班,倒是抽空给他发了个微信,叫许昕别忘记关窗户。

许昕把电话拨过去,用肩膀夹着手机一点一点往前蹭,人太多了,嘈杂的声音仿佛一股洪流,他迫切地想听到张继科的声音,缓解一下他被经济舱窝得生疼的膝盖。

“哎,咋啦。”

“哥,我出门了。”

“哪儿啦?”

“九寨沟。”

“寄明信片回来!”

“嗯……”

“那窗户没人关了,还有我定了蛋糕,也不能一起吃了。”

“没办法……”

“是工作嘛。”

“嗯,我要坐车了。”

“小心相机。”

“哦……”

他都没说让自己小心呢,许昕微妙地开始吃自己手里器材的醋,然后又觉得,实在是没道理,张继科只是知道他能照顾自己,小蛇在内心纠结了半天,才终于低落的承认,是因为张继科没有喜欢他,小蛇虽然喜欢了小兔子,但是小兔子并不知道啊。

我也不那么喜欢你了。

许昕在心里生了一会儿气,把明天的路线拿出来勾勾画画,都弄好了之后摊在床上想东想西,如果是张继科,要怎么样才能让他也喜欢自己啊,那个人看起来冷淡的要命,一开始住在一起就冷酷到底,要是最后他根本不喜欢自己的话,那就丢人了。

[忘了问你了,顺利吗,人好吗]

他的声音,从微信的小白框框里流泻出来,本来在这种赌气的时候根本不想回复他,可又确确实实舍不得,过了三秒就拿起了手机,害怕怒气冲冲的语气吓到他,改成了打字,恨恨地按了发送。

[经济舱腿疼,不顺利,晚饭太硬了]

结果还是乖乖的回答了,许昕掐了一把自己的手,又打了两下,惴惴不安地等待张老师安慰他,或者骂他矫情,可是一分一秒都过去了,手机没响过,许昕去碰了碰wifi,又把蜂窝数据打开,等了足足十五分钟都没有一个“哦”什么的传过来,就是不喜欢我!死洁癖!笨兔子!再也不理你了!

叮——

[这么惨啊,下次不去了,等你回来给你煮火锅吃]

[好啊]

妈的……许昕委屈地蹲下长蘑菇,秒回了,太没自尊了,好生气,狠狠的打字说晚安并且还趁机么么哒了一下之后,许先生终于非常有骨气的放下了手机,因为张老师说,他明天要早起。

第二天第三天就没这么清闲了,在景区拍照是要天时地利人和的,许昕跟小情侣喊了一天嗓子就哑了,不经常拍照的人肢体僵硬到极点,仨人站在圈好的一小块里比比划划,最后全员扑街,精疲力竭吐白沫。

许昕喝水喝的直打嗝,嗓子也还是疼,指天对地发誓再也不拍情侣,拿起手机打字发现张老师已经三小时六十分钟,也就是四小时没有回复自己了,小蛇眼睛一眨,发现事情很不寻常。只是他没精力再去问,时间过了一半,景点还没拍到一半,老蔡问他什么时候回北京,红叶快要疯了。

等许昕晚上回去的时候还是没有收到微信回复,许昕一条一条翻上去都是自己找的话题,吃饭了没有干嘛呢这么忙啊,叹了口气非常认命的打了电话。那边好像是很嘈杂的声音,张继科困哒哒的叫了他一句。

“许昕……”

“你怎么了不回微信?”

“窝好像,迷路了……”

“打车啊笨蛋。”

“步行街啊,没车……”

“你在哪,我上软件帮你叫一个车?”

“理论上离你两条街,百度地图把我带丢了。”

“你说什么!”

“我来九寨沟了……想给你个惊喜……”

“别搞,你说真的?”

“嗯!”

“微信定位给我,我找你。”

许昕揣着一颗砰砰直跳的心,顺着张老师的定位找过去,越靠近越觉得,这人真是的。张继科正站在糖人摊前面,手里拿着棉花糖,脑袋上戴着小兔子帽子,完全不像是迷路了,十足的游客,小蛇拍了拍他的左肩,却在他右边出现,小兔子根本没左转,两个人在右边碰到了对方的鼻尖。许昕看见了,他困倦的眼睛眨了一眨,然后亮起来,笑意从他眼睛深处冒出来,最后变成了个傻兔子。

“许昕!”

“怎么不告诉我?”

“我不!”

“那你别丢啊……”

“许昕!surprise!”

“哈哈……”

张老师晃动着刚刚拿到的大圣糖人儿,然后把棉花糖戳到许昕嘴里,一边吃一边嘟嘟囔囔,把小兔子帽子戴好了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以为我要回不了家了呢!”

“怎么可能。”

“幸好有你……”

后面这句小小声的传过来,小蛇揪着兔子哥哥帽子上的耳朵,看见了他通红的耳朵,就在这一瞬间,许昕想,我好想跟他结婚,讲真的。

“张继科。”

“哎?”

“我喜欢你。”

“哎哎哎?”

——tbc


评论(94)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狗子v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