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獒】新婚燕尔·16


【先婚后爱梗。原来是和我羊@一颗蛋卷 的联文,但是因为她好忙了,所以暂时是由我,和超可爱八岁外援杯 @喝他三两杯 来更新!


摄影师许昕×作家张继科。


号外号外!许昕张继科感情取得重大进展!年内有望生子!号外号外!一个评论一份报纸啦!】




许昕在订机票的时候非常私心地帮张继科定了一张,靠窗的,两个座位的,他和小兔子哥哥一起坐。老蔡值机的时候看了看自己的座位,再看看许昕的那两个,用真挚的眼神盯了他一分钟。

而事实是,张继科晕机了,他被一会儿一下的颠簸弄得迷迷糊糊,整个人都窝在了座位和窗子形成的那个角落里,许昕叫了毯子,和温水,隔一会儿伸脖子去看看小兔子,准备好一起看的美剧只看了十分钟,剩下的时间都在看张继科。等下了飞机张继科却任性了起来,非要自己推着箱子,说实话那个不沉,而且现在就是叫小青赴汤蹈火,他也愿意啊,别说一个箱子了。

“哥……”

“我自己来。”

小青背着大包拎着大箱子怏怏不乐地走在后面,拦了出租车之后张继科坐在车里面,许昕站在外面听老蔡说话,玻璃窗子里的侧脸没什么表情,竟然觉出些冷淡来。到家里之后许昕更觉得了,张继科把自己的衣服塞进洗衣机,闷闷的不说一句话,脏衣篓里的衣服是洗了,但是没有骂他也没有念他,往常的“死洁癖”、“大懒鬼”的互相攻击也没有了。

或许,或许是在考虑吧。

许昕打算安安静静地等着小哥哥想通了,就算没有回答,也可以一起做朋友啊,他乐观的想着。

根本不是,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

小青过了半小时就开始眼泪巴巴了,张继科自己升起了晾衣架没等他!出门买菜没叫他!开始煮火锅了才扒着门小小声的说了一句话,“吃饭了”,吃饭了这种话算是对话吗,只是通知吧!

“哥给你……”

“我自己来。”

以前不是这样的,小青要有小情绪了,许昕先闷着头吃掉煮的糯糯的小圆子,酝酿了一下准备开口说话却被小兔子哥哥红红的耳朵逼回去了,要给他时间,不能在言语上刺激他,可是还是可以对他好的是吧,许昕不顾他反对,给他夹了一筷子蔬菜。

“你晕机了都没吃午饭,多吃点。”

“哦……”

第二天许昕动力满满的修了一上午图,然后午饭的时候爆发性地下了厨,给张继科盛饭,夹菜,最后洗了碗。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小兔子懵懵的,也不跟小青对视,许昕擦干净锅子,洗了个水果,等递到他手里的时候,小哥哥拿着那个苹果,抬头看了看许昕,拔腿就跑。

哎!

许昕甩了一下湿淋淋的手,焦急地追了出去,张继科这个傻兔子,没穿鞋啊,外面,外面虽然不冷但是也不能这样吧,现在可不是在九寨沟了,他很快就跑得没了踪影。许昕只能先回去,发现没带钥匙门被带上了,他还穿着围裙,心力交瘁地扶了一下门框,觉得自己太失败了,他把心上人吓跑了,也把自己关在外面了。

在门口蹲到傍晚的小青腿都麻了,他不敢去楼梯间坐一下,怕张继科回来了找不到,地上铺着大理石的,凉的很,也不能坐,他又站又蹲,一下午也是累得脚底心疼。许昕不知道这是第几声电梯的声音了,叮一声,他照旧抬起头来看,万一是张继科,哦真的是张继科,可他太累了,一看到张继科松了口气,反而啪叽坐地上了。

“许昕?”

“你有钥匙吗?”

“邻居家有一把……”

“那就好,不用找开锁公司了。”

他们敲开了邻居家奶奶的门,拿到了备用的钥匙进了门,许昕看见张继科偷偷的看自己了,也辨认出了他脸上的歉意,他觉得生气,又没办法冲着小兔子发脾气,毕竟是自己,自己先告白,先吓得他逃跑的。

“许昕……”

“哎。”

“对不起……”

“对不起。”

“哎?”

“我没考虑到你的感受,就给你那么大的惊吓,你当我没说过好了,那句话。”

“什么?”

“我以为你有一点点的,喜欢我,我想跟你在一起,想追你,可是你明显就不接受,其实你不用跑,大家都是成年人,可以解决的,如果你担心这个房子……”

“瞎说!”

“啊?哪句?”

张继科眼看着小青弟弟越说越难过,下垂眼眨巴眨巴的,委屈得不行,他说一句抬头看一眼,越说声音越小,最后一句几乎听不见,还撇了撇嘴,小兔子的心里一下子就着急了,他咚一声把许昕推到墙上,开始说他想了一下午还借了助理小妹妹的爱情小说才得出的结论。

“每一句!除了你喜欢我的部分!你喜不喜欢我?”

“喜欢啊,可是你又不喜欢我。”

“瞎说!就这句瞎说了!”

“那你跑……”

“我,我是觉得……”

“嗯?”

“我没什么好喜欢的。”

“这句才是瞎说!”

“你也见过了,我这样,那样,不刮胡子,熬夜写稿子第二天乱发脾气,性格也没有趣,真的,没什么好喜欢的,我觉得,就是……”

他说到这里说不下去了,是真的觉得自己不好了,原来比比划划的手也垂下去,小蛇弟弟捏着他的大耳朵把那颗低下去的脑袋抬起来,恨不得在他脸上啵一口。

“我就喜欢你不刮胡子,发脾气,每天玩手机玩得地老天荒的样子。”

“你有病啊?”

“张继科!”

“哦你接着说……”

“你所有的样子,包括你说的‘不好’的样子,我都见过了,我还喜欢你,我不是那群只看得到各种好样子的人,我是许昕,你的同居人,我喜欢你。”

“就是说,不会有你发现了我的缺点大失所望然后出轨抛弃我的事发生?”

“你下午去干嘛了?”

“借资料。”

“霸道总裁爱上我?”

“滚蛋!”

“没有,不会有,那什么,我现在说爱你一辈子会不会显得又假又肤浅?”

“嗯!”

“那我不说了,你别跑了,行吧?”

“我就是,害怕,我都挺久没谈恋爱了。”

“我也是啊!”

俩人击了个掌,然后默默地退了一步。

“商量一下。”

“要不然……”

“我是哥,你先说。”

“你就欺负我吧!我觉得我们慢慢来,你不用立马答应我,但是我要是想对你好,你不能拒绝我,也不能跑!”

“我不跑。”

“那今天晚上我要做饭。”

“我洗碗。”

“成交。”

既然如此,再击个掌吧,小蛇和小兔子不知道为什么眼神乱飘,手伸出来了又缩回去,最后别别扭扭地,抓住了对方的手指,没听到击掌的响声,反而十指相扣了,仰着头看灯的许昕和盯着垃圾桶看的张继科,耳朵都红了。

那要不然,许昕把眼神转回来,深吸一口气,对着张继科的脸,一狠心,一跺脚。

么么哒。

——tbc16


评论(41)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狗子v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