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东西今生只可给你,保守直到永久,别人如何明白透。”

【三区獒团,短的在前面长的在后面,just搬运,还没搞完晋江服务器崩了。


不是我的,也不要转出,谢谢。


如果有我的不知道的一定告诉我啊!


QAQ


想吃很多很多糖。】


双打打着打着抱在了一起。

 

继科打完了比赛要跟皓哥击掌,皓哥整理球包没理他,拍了两下腰一定要皓哥起来跟他击掌。

 

团子哥哥是最漂亮的小姑娘。

 

49届世乒赛男双,明明是对手,小狗穿了哥哥的衣服,背后硕大的H.Wang。

 

12年和16年,我成了你。

 

团子上节目说男双拥抱是他最温暖的的时刻。


 @柠檬树下的柠檬檬 小仙女的补充:再来分享一个感动的吧!永远把团体放在第一位的王皓,在主持人问他2012最温暖的时刻是什么时候,他脱口而出的是和继科的单打决赛,而不是团体夺冠。若是2008年问这个问题,他一定会不假思索的说是团体。还有就是继科的采访,单打决赛胜利后,继科说一瞬间的喜悦,剩下的都是难过。还第一时间给父母发的短信,还有采访,说的都是王皓。以及最著名的微博三大段。这些回忆起来真的满满都是感动。

 

2013年直通巴黎,团子刚打完,狗就发了微博,微妙地感觉草稿已经打好了。

 

2009年的时候的采访,就是横滨王皓拿世乒赛冠军的时候,说赛前跟张继科练球的话都会赢,所以每次打比赛之前都喜欢找他练球,说他是幸运星。

 

王皓去鲁能是因为八一经费不足,鲁能给的签约价格高,就给当童养媳送去了,刚去鲁能时王皓输球,还担心的不吃晚饭哈哈,非常可爱。

 

“不知道为什么,只要对面站的是王皓,我就跟打了鸡血一样兴奋” 

 

“王皓追得太紧,我特别热。”

 

小狗的奖牌柜子,跟哥哥的合照在最中间。


 @肉多多 小仙女的补充:说起可可爸妈,一直都很佩服乐乐。目前家里放奖牌奖杯那个柜子正中间就是可乐兄弟亚运会打了琳酱和大蟒十比零的那场双打冠军合照。团子婚礼还放了他们的双打领奖视频剪辑,这基本就是他们的婚礼即视感啊。。。哦,还有溜达团生日,切蛋糕,乐乐一直搂着科科,还有今年的队里春晚,最后大合唱,乐乐还是一直搂着可可,就感觉像搂着小孩,特别宠~

 

哥哥的照片墙,跟小狗的合照在最中间。

 

还有皓哥结婚时,继科在皓哥家看到皓哥的奖杯奖牌展示柜懵逼了,傻傻的看了好久。 

 

继科被交换到八一是三年还是四年,除了那个大家都知道的压地板的全运会以外,从2007年开始,每年都跟着王皓一起打全锦赛,基本都是他俩打双打,同进同出的,那会儿皓迷都叫他小科,都说看见小科了就知道王皓马上就要出来了。

 

参加体坛颁奖,穿了情侣装。


 @一个没有生命力的动物 小仙女补充:王皓张继科一起出席体坛风云人物那次的衬衣,是Dior的同款不同色,王皓白衣黑领结,张继科黑衣白领结。而且不是赞助是自己买的。  
结束之后有人问张继科,你们俩为什么是一样的衣服。张继科说我怎么知道,见鬼了 
幸运星时期,报道原文不记得了,大概是可可有次比赛赢了记者要采访,不过团子好像是马上有比赛,他说要陪团子练球就匆匆的走了 。

 

新闻图皓哥结婚放了跟小狗的照片,评论:请新郎交换金牌。

 

13年镇江直通团獒大战,座无虚席,需要买黄牛,热情掀翻房顶,非常精彩。

 

团体比赛敬军礼的小狗。

 

打乒超帮团子哥哥擦地。

 

2012年奥运男单颁奖,皓哥俯身一点跟小狗握手,楼里说:你不来,我不敢老。

 

小狗总是跑到皓哥那儿,不知道他是哪个队的!

 

奥运抱抱,三百六十度抱抱,集齐可以召唤神龙。

 

小狗的微博叫皓哥:皓。

 

继科刚刚进国家队的时候吧,王皓站在后面帮他热身。

 

13年世界杯团体赛狗哥输给陈建安以后,很失落,在场边的时候,团子一直让他进去休息室,后来出来颁奖的时候,狗哥就一直没啥情绪也不说话,但是就跟在团子身边,团子往哪走他就跟着,他们也不说话也不交流,但是很安心的感觉。

 

 

八一队员坐一起唠嗑,说到心理抗压能力和心理素质,团子很自豪说继科是最好的,鲁能有个队员在训练的时候说王皓输球,然后继科就反驳说他也没怎么输。

 

全运会的时候,他就只祝贺过八一队,对八一队的感情真的很深厚,想起著名的继科在纸上写下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队。

 

排头兵团子哥哥和小狗。

 

本来继科去参加世界杯,结果改成大蟒去了,团子哥哥转微博安慰:加油兄弟。

 

2013年世界杯,团子哥哥在旁边鼓励继科,紧张的不行。

 

帮小狗把球包拿走。

 

俩人输了钻球台,速度超快。

 

“这些年,我和王皓大大小小比赛加起来打了应该有20多次了吧....我没有太多的庆祝,其实王皓也没有,但我俩都是在全心全意去拼搏每一分球。正是存在王皓这么让人尊敬的对手,才使得我不断提醒自己一定每天都要提高。” 

 

觉得最大的糖是巴黎世乒赛,两人都是拿出最好的状态和对方打,记得第几局有个球是张继科直接发球下网,有球迷说没见他这么紧张过。

 

王皓跟我打会认真打——十五分钟就跪了——著名的生气.gif。

 

楼里推荐的比赛:09全锦赛男单 10 11 13世界杯世乒赛(世乒赛有男双)13巴黎直通 另外还有一些联赛公开赛。

 

穿着小黄球衣站在黑球衣的八一队里,小红球衣站在蓝色的八一队里。

 

出门不带用品,全用皓哥的。

 

皓哥带我们喝酒,请我们吃饭。

 

继科说自己也在半决赛输过一分,当时是王皓给的鼓励,所以现在需要他来鼓励许昕TvT

 

他在小号说很多人觉得王皓坚强,可他一点都不这么认为,很好奇是发生了什么让他有这样的感慨。

 

小狗一进国家队的时候就跟他哥在一起练,退回省队乒超还和他哥一起练,二进国家队当他哥的专属陪练,一步步从跟在他哥身后到与他哥并肩,两人制霸乒乓球顶级赛场4年,每次都如约而至会师决赛赛场,我简直不知道怎么来形容这种体坛的宿命与浪漫。

 

伦敦奥运之后刘大团就说可可是胖胖球领军人物了,但是可可每逢比赛采访还是王皓王皓巴拉巴拉,一直巴拉到团子退役。

 

狗哥对团子的感情就是征服、依赖、敬佩等等交织起来的很复杂的感情啊_(:з」∠)_最强对手和最佳队友,两代杠把子,两个伟大的运动员之间的特殊情谊,太美(正直脸)。

 

“很多东西今生只可给你,保守直到永久,别人如何明白透。”

 

玩游戏的时候团子哥哥帮着小狗作弊。


      @千羽 小仙女提供补充:有次乒乓球队录节目,有个环节是继科和马龙互相往对方杯子里扔球,谁扔进的多谁赢 ,然后乐乐为了帮科科赢偷偷往马龙杯子里塞球……其实科科扔得特别准乐乐不塞科科也能赢所以后来清点个数科科好多好多球……

    @zzzzz(我艾特不到那位仙女):广州亚运会前的节目。

 

王皓特别喜欢给人起外号,但是继科没有外号。

 

小狗跟哥哥说话的时候身体会向前倾斜,特别乖特别认真的样子。

 

团子中局喝水看隔壁赛场的可可,然后可可那边的球打到他哥这边,然后可可就捂着胸口期待哥哥捡球(并没有!),然后他哥就捡了丢过去,然后可可就愉快的跳起来接住啦~ 

 

 

 

著名的三大段:

[cp]请允许我在这里发一下这两天我内心最深处的感受:我想说的不是自己,而是我的好兄弟跟我一起在战斗的队友王皓!以前很多人说你坚强,我真的没有感觉到,当你第三次站在奥运会决赛的场地里的那一刻所有人都为你感到自豪,你的勇气你的坚定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当我取得胜利的那一刻,跟你击掌拥抱的[/cp] 

[cp]时候,看到你的是淡定的和自信的笑容,当你用标准的军礼感谢所有人的那一刹那,真的值得我们所有人敬畏,你的境界和你这些无私的付出和表现都是我们要像你学习的地方,所以我真的感觉这场比赛没有失败着,你所有的表现都远远胜过了这个大满贯的称号!国家需要你,这个团队跟需要你。做一个永远的强者[/cp] 

[cp]我们所有人都相信你是最棒的,代领你的两个兄弟把我们最后的一个任务完成好,加油!只要你不退出中国乒乓球队,在我们心理你永远都是队伍的领军,最后希望所有人一起给我们加油,相信我们一定会把团体冠军拿下的!!![/cp] 

 

 

2013年巴黎之前所有人都不看好继科,只有团子在跟朋友聊天的时候说,我觉得继科能进决赛。2015年继科状态低迷,输外战,厦门集训的时候已经是八一教练的团子参加给继科的会诊,大意说这个对手拉球谁拉都难受,但正常拧继科还是(没问题的)……

 

2013年初的直通第一阶段,大循环,继科跟马龙打,团子解说。结果解说员一路站在张继科角度只偶尔能拽回来。印象最深的就是继科有一个机会球失误了,团子马上挺可惜的语气来了句: 这是个机会啊……

 

巴黎世乒赛的时候他俩都不被外界看好,因为奥运后一系列的联赛和公开赛他俩的状态都不是很理想,而且团子那时候传言要退役了,大家都觉得他也没什么胜负欲了,甚至央视都没准备他的通稿,杀了个措手不及,但是只有他俩互相看好对方,团子跟朋友说继科能进决赛,继科在一个采访里也说自己最大的对手还是团子,他俩进决赛那天大团发了条微博520两兄弟如约而至,赛后继科采访说这是团子给他最好的比赛最好的对抗,记得当时腾讯还给他俩做了年表,拉出来老长,光是在赛事上,他们就交锋多次。

 

有一年团子生日,继科发了好长一段生日祝福,语言很朴实,他平时给大团啊肖指导或给父母的生日祝福还会拽词,写个打油诗什么的,就团子那篇特别的质朴,但是看完久久的感动,后来在博乒还是哪里看到一篇文,大意就是说如果他是继科,有团子这样的一个对手,那定会祝福他以后平安健康喜乐一生,感觉继科那篇生日祝福就有点那意思,还有团子在好帅儿子百日宴上宣布退役,最后哽咽了说和大家干杯,继科在旁边一句话没说,默默仰头一口干完,再看今年继科的表现,真是应了那句话,传帮带团子做到了,继科长大后就成了你(某些方面)。

 

 

这俩小时候很有趣啊,王乐乐小时候很皮,他妈被气到了就揍他,但是他怕他妈妈掐他,所以惹祸了就自动撅起屁股说妈妈你用苕帚打我吧别掐我,太疼了,有一次玩双杠摔得轻微脑震荡急死他妈妈,醒过来他就对妈妈说是我屁股太小了所以露下去了,后来他父母就把他打扮成女孩,希望他文静点,他就认为自己是女孩中最漂亮的。张小狗从小爱吃巧克力,有一次他看桌子上有块巧克力,拿起就放嘴巴里嚼,结果满嘴血,那是他爹的刮胡刀不是巧克力,从小为了练他体能,他爹前面骑摩托让他后面追,追不上就受惩罚。

 

 

 

伴郎继科:凌晨5点赶到长春 睡20分钟陪王皓接亲 

王皓的伴郎是张继科,这事在很多人的意料之外,却也在情理之中。男人们的感情比较直接,赛场真是刺刀见红,场下也真是兄弟。简单,痛快。 

  继科来长春颇费周折,一场雷雨差点把他留在北京机场。最终赶在凌晨五点多到达长春,仅仅睡了20分钟,便开始换好衣服,陪着王皓接亲。这一天,直到下午四点多坐在飞机上,一直保持着高强度的运转。 

  婚礼开始,伴郎伴娘陪着新娘等在门外。忽然想起了伦敦奥运会单打结束之后,继科说的那句:我现在是真的理解了皓哥有多伟大。 

从长春往北京的航班延误了两个小时,加上飞行的俩小时,全程将近五个小时,张继科连眼睛都没睁开过。别看继科在赛场上像个小藏獒,其实赛场下的他相当温和。也许,他和王皓的情谊,就始于伦敦奥运会那一瞬间的恍然大悟吧?(来源:周到搜狐博客)

 

 

毕竟在继科大满贯之前的人生低谷,被退回省队时,团子和他有了交集,带着他打球,也有传说反手拧当时就教了他一些,然后回到国家队又成了他的陪练,再交换到八一打了四年全锦赛,那个时候王皓的球迷都亲切叫他小科,看到他就知道王皓也在附近,08全锦赛,他连胜三位奥运选手,决赛就是赢的团子,09团子职业生涯的顶点,世乒赛双冠,全运会三冠吧,也是他一直陪着,10年莫斯科他在决赛命运般的代替了团子上场,从此开启他的辉煌之路,变成了团子最强的对手,五次三大赛决赛相遇,团子见证了他从一个被退回省队的问题小孩到大满贯的全过程,而且在伦敦团体半决赛失利的时候,一直在双打鼓励他,通过战胜团子,他懂得了团子,自己虽然伤病越来越多,但境界越来越高内心也越来越强大,可以说他的这个对手这位兄长在他现在的人生中有非常重的一笔。

 

就是各种比赛(哪怕是乒超两人不在一个队)都喜欢凑到王的队里边吧…有时候连热身都不和队友一起…虽然作为CP粉觉得好甜啊,但是作为球迷总觉得继科这样还是有点不太……合适……?毕竟作为鲁能的一哥什么的,在小队员面前有点尴尬啊。

 

一直关注王皓的球迷应该知道,伦敦奥运会王皓的体能等等都已经下降得厉害,身材也发福了(王皓真的是喝水都能胖的类型,备战伦敦的时候为了减肥他每天连水都不怎么喝),巴黎还能坚持对于球迷来说都已经是惊喜了,14年乒超之类的比赛他也已经开始向教练转型,比赛都很少亲自上了,大家也都知道他退役只是时间问题。所以直通的时候消极抵抗可以说是预料中的事,估计当时他也不想在备战的时候消耗正选队员太多体力吧。继科竟然会闹别扭其实不太正常的,说明他多少对王皓抱了不切实际的幻想,希望他再坚持多一点时间什么的……

 

 

 


评论(42)
热度(299)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狗子v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