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信徒——文评致《不法之徒》

谢谢!谢谢我的鲸我以后都不吃鲸了!真的不吃了!吃完了也吐出来!谢谢你喜欢他们两个呀,一愿郎君千岁,二愿妾身长健,三愿如同梁上燕,岁岁常相见。我想说的话你都get了我好开心,他们两个只有彼此,世界上的唯一啊,我觉得信守承诺的蟒蟒最苏啦!不放弃的奶狗也苏!是最好的他们!



长鲸:

-

来自拖延症患者的文评,忘了好久了,写的有点语无伦次我也不太知道我想表达什么,希望栋太不要嫌弃我,爱您。

超喜欢最苏的蟒爷和最奶的小奶狗!!!!!

 @栋 给你笔芯栋太超超超级棒!!!!!

------------

“To the world you may be one person,but to one person you may be the world.”

                                     ——狄更斯《双城记》

对许昕与张继科而言,他们是彼此的世界。

 

许昕乃是所谓不法之徒,干着见不着光的行当,危险四处潜伏,惴惴不安,而他的爱人是需要他呵护的高中生,许昕想让张继科过得更好,张继科想让许昕陪着他,不愿让他离开。

 

十二岁的年龄差却没使他们疏离,反而是催生了更如胶似漆的爱情,许昕像呵护至宝一样呵护他的小祖宗,而张继科则可以肆意在许昕身边玩闹,可以欺负他,可以同他置气,然后再舒舒服服地窝在他的怀里,做一个香甜的梦。

 

他们彼此对于这个世界不过是沧海一粟,渺小到可以忽略不计,可他们在彼此的心里全是整个世界,或许世上所有的璀璨都抵不过对方的一个微笑,一句撒娇,和一次亲吻。

 

他们是令人羡慕的情侣,许昕开车接送张继科上学放学,哄他起床为他做早餐,会在他迷糊的时候亲亲他,会给他糖和冰激凌吃。张继科依赖许昕,会赖着他撒娇,会笑着欺负他,也会在他走的时候抹眼泪,也会为了找到一个他而抱着幻想不懈的寻找。

 

让许昕唯一后悔的一次是他以为他学坏了,他想去教训一下这个小家伙,可他吓着小家伙了,他打了他。张继科的害怕或许是来源一他自小的孤寂,他好不容易有一个他爱也爱他的人,他害怕再回到一个人孤寂的时光,所以他对许昕说,救救我,我害怕。

 

救救我,不要让我孤单一人。

 

我害怕,害怕你离开我。

 

他在害怕,在胡乱的认错,许昕慌了神,他头一次觉得自己那么混蛋,他怎么能欺负他的小祖宗,他是他的宝贝啊,他怎么能伤害他。

 

张继科喜欢他,他怕他配不上他,他最怕的,就是他不喜欢他。

 

好在没有如果,张继科喜欢许昕,许昕也喜欢张继科。

 

他是地表最苏的许昕,普通的他是温柔的许昕,而黑化的蟒,却是别具风味了。

 

“他着急去死,我送送他。”

 

他是最喜欢黏着许昕的小奶狗,也是执着的追爱人,爱从来就没有理由。

 

可世事大抵都不会那样的一帆风顺,所谓人间八苦,爱别离,离别乃最殇。

 

“我很快就回来,别哭。”

 

“嗯,我好好的回来。”

 

许昕的职业是注定了的危机四伏,但他也能苦中作乐吧,他会担心他的小祖宗,会时时刻刻想念他,回想回到他的身边。张继科不舍得他走,他只想让他好好的回来,回到他的身边来。

 

张继科知道许昕要走的时候似乎只有难过了,他会流泪,会抱着许昕,会在他耳边撒娇,可他也会放他的爱人走,即使过程曲折,即使他真的很难过。这可能就是所谓的爱,因为爱所以才不想让他离开,想让许昕长长久久的都在他身边。

 

“哎哎哎,不干这行了,谁来都不干了。”

 

而许昕也做到了,他最终还是放弃了他的行当,他想要堂堂正正的,像一个正常人和他的小祖宗在一起,不必惧怕一切,他以一条胳膊为代价,可换来的是他们的永恒,好像也值得。

 

“没事了,许昕幸福的热泪盈眶,两个人的肋骨咯的疼,也觉得是好的,一遍又一遍地摩挲张继科的脑袋,亲他的耳朵,捏着他的脖子把他的脸抬起来,两个傻瓜哭得哽住了嗓子,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他们分别了一年,他们过着各自的生活,许昕在伤了手臂之后金盆洗手做了个普通的电话客服,而张继科完成了高考,他开始去寻找他的爱人。电话一个又一个的打,一次又一次地徘徊在高楼大厦下,他只是渴望见到他,而见到的时候,他们就像傻瓜一样哭着拥抱,来纪念失而复得的爱情。

 

久别重逢,他们经历了所有的苦难了,接下来他们的人生,应是细水长流,长长久久。

 

“春日宴,绿酒一杯歌一阙,再拜陈三愿:一愿郎君千岁,二愿妾身长健,三愿如同梁上燕,岁岁常相见。”

 

年年岁岁,长相伴,长相见,这是他们的幸福。

 

“因为张继科可喜欢许昕了,昂?是。许昕也特别喜欢张继科。”

 

“当然啦!”


----End.

评论
热度(19)
© 狗子v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