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獒】陪你度过漫长岁月·上

【瞎写,ooc,职员蟒×甜品店老板獒。




想要评论。】




许昕已经在机场等了两个小时,他落地之后就满心欢喜的开了手机,发现并没有张继科发过来的消息,刷新了几遍也没有。站在大厅里等了一会儿之后饿得摇摇晃晃的阿蛇拎着箱子跑去肯德基买了个汉堡,飞机餐一点都不好吃,说真的。


但是张继科怎么还没来呢,很少迟到的,等不到消息的阿蛇开始给他打电话,但是没人接,没人接之后甚至转到了他店里,老板今天没来啊,前台这样说的。天已经黑了,许昕数了数自己已经下飞机四个小时了,无论怎么样都该到了。微信一排一排的都是自己发的信息,电话也打了二十几个了,他要回家去了,他很生气,而且又饿了。


阿蛇显得火急火燎,他打了个出租车,天黑了不打表了,两百块走不走哦,许昕说走,从有了“张继科可能出事了”这种念头开始,他就不再生气了,盯着一路的车流仿佛能在高速上看清楚里面的人是不是他男朋友,红灯等的稍微久一点就觉得是不是前面肇事了。


他饿得有点难受了,那个汉堡在他急匆匆的脚步和忧虑里被消化干净,许昕从包里掏出钥匙,突然听见肚子里响了一声,咕噜,咔嚓。门开了,屋里静悄悄的,箱子被放在门口的垫子上,许昕没脱鞋,满屋子找人。


昕儿?


哎。


我做梦了吧?


睡吧。


嗯……


在卧室里,睡得迷迷糊糊,翻了个身就又进入到梦里,许昕轻手轻脚地关上门,脱下鞋子走回客厅,看着那一串凌乱的脚印,跟什么好笑的东西一样。他没事,只是忘了,并且把手机调成了静音,害得自己担心,像个傻瓜。


许昕捂住脸,这几个小时,一开始满心期待,后来的烦躁,最后的担惊受怕,他的肚子又叫了一声,他没吃饭,九点钟城市还没睡,可是不想出门了。他自己坐在黑暗里,屋子里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声音,他想,张继科,到底喜欢自己吗。


他们都被家里催过,张继科说四十五岁一定结婚,许昕说我不结婚了。


是许昕说的第一句话,是他死皮赖脸地每天都去张继科他们店里吃甜品,是他问的张继科要不要住过来,他买的房子主动改成张继科的名字。


是我先喜欢他的。


阿蛇挫败地在黑暗里叹气,张继科只是接受了他,每天都出现,死乞白赖,还提供免费的房子,一个月就收两百块钱,黏黏糊糊腻腻歪歪。年龄小了一岁半,心里年龄像是差了一大截,张继科从来不跟他吵架,爱干嘛干嘛,许昕要点炮仗张继科给他送火,说起来像男朋友,不如说是哥哥。


或者都是哄着自己玩的,他四十五岁就结婚了,许昕委屈地扁了一下嘴,心里吹过一股冷风,他不喜欢我。这股风一直从半夜吹到了第二天早晨,许昕模模糊糊地觉得自己睡了一下,又好像没睡,他脑子里已经冷静下来,感情上还是气张继科昨天没来,可是不想发火了,他要听听解释。


二二?


醒了?


我昨天没做梦啊?


为什么不来接我?


我……我……我看看我手机呢!


这。


怎么在你这——卧槽你打这么多电话!


为什么!不来接我!


你看吧……


张继科把手机举到他面前来,备忘录里写的是,12号,也就是今天下午三点到达。许昕没力气了,他一下倒在沙发上,所以就是记错了吗,他看着张继科挠挠脑袋,皱着眉,然后坐在了自己旁边。


对不起。


……


我记错了,你几点回来的?


九点。


等我了吗?


嗯。


吃饭了吗?


没吃。


我做饭给你吃,冰箱里有蛋糕,想吃吗?


他站起来,忙忙叨叨的要去做饭,又回身把许昕的衣服扒下来,把人扔进浴室,许昕站在淋雨底下,觉得一晚上的怒气都打在了棉花上,可是那股伤心劲儿下不去了,噎在嗓子里。


许昕!冲一下就出来吧你没吃饭呢!


阿蛇胡乱的揉了两把头发就关了淋浴,他穿着家居服坐在餐桌前面,张老板炒了一锅饭,摊了个鸡蛋,然后挤了点番茄酱,推到他面前来,小心翼翼地观察着许昕的脸色。他喜欢蛋包饭,因为张继科原来就只会做这个,会烤小蛋糕的张老板进了厨房跟许昕一样笨,第一锅面条糊了底,红烧肉烧了锅,只有蛋包饭做的还行。


他这么这样讨好自己呢,明明不用的,也不喜欢。许昕把勺子塞进嘴里,闷闷不乐地吃光了一碗饭,张继科抽出两张纸巾递给他,眨巴眨巴眼睛,推他去睡觉,说要自己洗碗。


那我去了。


嗯,休息一下。


被子上有他的味道,薰衣草柔顺剂,和张继科。明明是个男人,会做马卡龙,喝起酒来样子凶但是一杯倒,身上没有汗味儿,甜甜的像是巧克力,也不会拒绝,来讨钱不管是不是骗子都会掏钱包,不够钱付账的学生也可以下次来再给,而像自己这样死命追求他的人,答应的时候应该也是无奈地笑一下吧。


许昕胡思乱想着,慢慢地睡着了,张继科洗过碗了跑过来看看他,摸摸额头碰碰脸颊,懊恼地按了一下太阳穴。让他伤心了,张继科一边收拾许昕拎回来的箱子,一边想着要怎么哄哄他。


想了半天,也想不到,历来许昕都是不会生气的,张老板没想到办法,东西收拾完了脏衣服塞进洗衣机了,他决定去找店里的恋爱专家们取取经。到店里的时候免不了被围着问东问西,那个东西在哪里啊,账目都好啦看看啊,然后就赶上了学生放学,打包收钱腰酸背痛,张老板拖着脚步回家的时候完全没想到自己忘记了什么。


许昕。


许昕在家里呢,张继科站在门口,忘记买菜了,一忙起来就忘了,刚才还想了要给他炖个汤喝,既然回家了就拿一下菜篮子吧,结果打开门就又看见许昕站在卧室门口看着自己。


怎么啦?


你去哪儿了?


店里……


哦……


他看起来是真的不高兴,头发还没全干就睡了觉,现在乱七八糟地在脑袋上撒野,张老板张了张嘴,发现阿蛇也在犹豫,要是提出什么要求一定做到啊,张继科期待地看着他。


二二?


分手吧。


 


——tbc


评论(50)
热度(2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狗子v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