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獒】陪你度过漫长岁月·中

【瞎写,ooc。


要小心心,要评论。】


哦,哦……

他终于厌倦了,有那么一瞬间张继科想去揪许昕的领子,但是没用不是吗,许昕本来就是好好的男孩子,还交过女朋友,自己不能顺着世界走,没有必要也拖着别人呀。只是那个时候为什么要说喜欢我呢,张老板忧郁地想,被告白的时候当真觉得害怕,怕许昕只是冲动,为什么好好地生活了这么久,突然就不喜欢我了呢。

我真的……不是故意不去接你的……许……

不是那个。

哦。

那大概是真的不喜欢我了,张继科用脚尖蹭了一下地板,一抬头发现许昕已经不见了,阳台乒乒乓乓的,昨天的箱子收好了之后就放在阳台的,衣服也没干,外面阴呼呼的会不会下雨啊。这边张老板胡思乱想,那边许昕已经大约的拿了生活用品,头发在他后脑勺翘起来一缕,穿了那件他喜欢的夹克,张继科坐在沙发上,看着这样的许昕,手指捏着膝盖,觉得有点难以呼吸。

他没睡醒,天气冷了,夹克太薄,会不会生病。

低着脑袋的张继科错过了许昕一瞬间的痛苦表情,和他抓着箱子发白的指节。许昕无声地深吸了两口气,张继科毛茸茸的脑袋就在他眼前一米,脖子弯着脊骨更突出了,手腕细细的,搭在腿上,然后伸手抓了杯子。

不行,再看一眼这种漫不经心的样子他就要心痛死了,就像这许多时间里他从没得到过回应一样。

我去同事家里,找到房子之后我会,会搬走的。

你不用……这是你的房子……

名字是你的,我们又没有结婚。

对啊,他们又没有结婚,等到四十五岁同性婚姻合法了是不是太晚了,要是结婚了就好了,他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了,因为跟自己谈恋爱。张继科盯着咣当关上的门好久,上面贴了一个小燕子,在街上老奶奶手里买的剪纸画。

许昕说那个奶奶像是他奶奶,还给张继科表演了上海的奶奶是怎么走路的,还有方言,还有,还有说了要等跟这个奶奶一样老了之后,跟张继科去公园里打乒乓球儿。那个儿化音是唯一一次放对了地方,张继科是北方人,许昕是南方人,青岛人在教上海人说家乡话的时候,永远都猜不到下一个儿化音会出现在哪里。

太任性了,张继科拿了菜篮子,还是决定做汤,只是做莲藕汤吧,不做排骨了,没人吃肉。说喜欢就喜欢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他掏出手机来查菜谱,盯着微信图标旁边那个红红的24,决定不点开了。我还有二十四条来自许昕的未读消息,也算是一种安慰,张老板接了点水把杯子洗了洗,放在茶几上好几天,都积灰了。

许昕出了门有点迷茫,现在天已经晚了,找房子真的不现实,同事家里扒拉来扒拉去,只有一个单身,希望他还没找到女朋友,电话通之前许昕不停地祈祷对方还在打光棍,通了之后果然在打光棍,并且还没吃饭,可以一起。

二昕!

哎!

想啥呢!

没啥。

你要红烧排骨,还是老坛酸菜?

……小李,我要定外卖。

我没钱了。

这才发工资几天!

玩游戏氪掉了……

你也点一个菜吧。

耶!

无忧无虑的单身汉不是这么写的吧,算了算了,起码他有房子,许昕吃完了饭之后撸起袖子给自己收拾房间,一身灰的时候旁边房间发出的音效简直不可忽视,许昕吼了一嗓子,决定按照市价给他房租,太穷了,屋里堆的东西比自己还老。

上班还是要上的,出差的假期销掉,许昕开始了晚上加班和周末加班的快乐生活,毕竟还要付房租,下班的时候狗都睡了,回到小房间倒头就睡,等衣服被他穿的一件不剩那天,许昕总算倒出来一小时去了优衣库批发市场,拎着一筐衣服付账之后算算时间,正堵车时候,决定坐地铁。

下地铁买了一杯奶茶,猛吸一口差点被百香果呛死,他正咳嗽着,一只橘色的猫从他脚边走过去,抬头喵了一声还蹭了他的腿,许昕觉得他一颗失恋的少男心可能是被温暖了,蹲下想摸摸的时候小家伙喵的一声窜出去,迅速的跑走了。

妈的咋跟张继科一样呢。

愁眉苦脸地回到家之后许昕扶着门换鞋,习惯性地吼了一声。

啊!

哈!

我回来了!张……

带饭了吗?

同事早就回家玩游戏了,这时候结束了一波正撅着屁股做运动,看见许昕回来了乐颠颠的跑过来,翻了翻袋子找到了刚才买的面包,叼了一个心满意足的走了。许昕舔了一下嘴唇,又咽了一口口水,他把面包袋子重新黏上,对着地板轻轻地把刚才的话说完。

我回来了,张继科。

张继科,我在路上遇到一只傻猫。

我觉得没有你,我也挺好的。

挺好的。

结果项目结束的单位聚餐许昕醉的像条狗,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他失恋了,他胡言乱语地要回家,等小李把他扛回去之后,他不乐意了,说这不是自己家,还口齿清晰地报了地址。小李任劳任怨地把醉鬼拖到他自己家,掏出钥匙开了门,把许昕放在沙发上之后许昕就开始赶人。

走吧你!

二昕,你喝多了。

有人照顾我!

真的?

真的!他一会儿就回来了!

你俩别吵架啊。

嗯!

我走了。

嗯!

真行啊?

嗯!

他回答的样子无比正直,小李信了他的邪,把钥匙给他揣兜里,自己摇摇头回家了。剩下许昕自己的时候醉鬼忽然觉得寂寞了,开始大喊大叫,喊到邻居来敲门。

张继科!张!继!科!张……张!

上哪儿去了呀?

是我,我错了!

张继科?张继科!

张……

别喊了!你不睡觉!我要睡觉!

张……继……科……

没人回答他,墙壁上挂着张继科参加比赛的时候跟法国厨师的合照,笑得像个小核桃,许昕借着外头的灯影,盯着看了好一会儿,看累了就睡着了。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当然头痛欲裂,转了转脑袋发现是自己家吓得滚到地上去,幸好张继科不在。他去卫生间给自己洗洗脸,又拿拖把擦干净自己的脚印,大门忽然咔嚓一声,吓得他心都要不跳了。

许昕,你回来……你,你,拿东西吗?

啊,是,没衣服了。

他们两个一个站在门里,一个站在门外,许昕捏了一下手心,赶紧收拾了几件衣服,也不管是什么一股脑地扔进袋子里,等出了门才发现里面还有一只人字拖,跟张继科情侣的。只有一只有什么用啊,就像只有他一个人热心,只有他一个人在意。

张继科昨天在店里守夜,回家的时候困极了,看见许昕一瞬间的惊喜,之后是尴尬,因为许昕很尴尬,他被突然回家的自己吓得不轻,好像根本没准备好遇见,想说“你回来了”,来着,硬改成了礼貌一点的说法。心情低落地坐在沙发上,突然发现垫子都歪掉了,抬起来拍拍放好,露出一张公交卡。

回来取吧。

——tbc


评论(45)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狗子v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