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獒】都是你·17

【预警。


ooc,主要角色已经死亡,道德问题,情节狗血。


生物学家许昕×运动员张继科。


可能会引起不适。


不知道今天还能不能有么么哒。】


许昕用了很久才想起来要给张希罗检查身体,他带着小东西连夜飞回了北京,实验的连续性已经被打断,现在数据不能说毫无意义,起码参考性已经大大降低,许博士嘲笑了自己大约五分钟,打起精神来检查设备,等明天早晨起来就可以用。

他太专注,以至于小东西从后面过来他都不知道,许昕已经不像一开始那样排斥,这个东西,是他跟这个世界唯一的联系,是张继科。张希罗不太在意许昕的眼神,他一开始就不喜欢自己,从隔着玻璃到隔着张继科,他没有伤害自己可能是出于怜悯,或者是科学家的好奇,他们被共同的人类道德约束,他们爱上了同一个人,并且可悲地,也会爱上对方,按照现有的理论和文献来说,他们会变成彼此在世界上的唯一。

“许昕。”

“哎。”

“我觉得不舒服。”

“你如果……”

“我不会骗你的,谎言对我来说没有意义。”

“哪一种……”

“龙龙那一种,我希望你不要紧张,许昕。”

“我还跟他……”

“你跟他说我不会跟他生一样的病的时候并没依据,只是合理推测,而且你为了他放心什么都会说。”

“我带你去……”

“许昕。”

“你怎么不告诉我。”

“我以为你不想回来。”

“自以为是!”

“我不能去医院,我不存在。”

“张继科……”

“我不会回答你,许昕我希望你冷静一点,晚安。”

许昕的手还放在键盘上,他感觉到额头上的柔软触感,他又得到了张继科的晚安吻,这种认知叫他欣喜若狂想要落泪,他的克制可能马上就要被打破,他如此渴望着张继科,而现在他的白日梦和夜半惊醒,马上就要重合了。

上天待他不薄。

第二天许昕去叫张继科起床,他整张脸埋在枕头里,许昕摸了摸那个后脑勺,柔软的头发扎着他的手,小家伙醒了,用脸蹭了蹭他的掌心,然后愣在那里。他们相对无言,张希罗从来不知道许昕的眼神可以这样,他看起来如此的,温柔凌乱。张继科还在的时候,许昕会在早晨的时候叼着牙刷给他拔掉针头,然后邀功一般地回头去看张继科,那眼神转换中短短的一瞥,如同惊雷开蛰,大地回春。

“早上好……”

“哥,早上好。”

“许……昕……”

“我想你。”

这不是许昕,这才是许昕。他的心重新开始跳动,他的温柔和爱意应该得到接纳,他好不容易找到了归处,不应该再流离失所。人类道德是错的,我们要给予我们所爱的人最大程度的忠诚和温柔。

“我也是。”

“张继科……”

“哎。”

许昕真心诚意地笑起来,张开手臂把张继科收在怀里,他身上还有训练出来的肌肉,摸起来像是阳光和生命力。张希罗一下一下地摸着许昕的后背安抚他,并且在闹钟响起来的时候支使他去做饭,像以前一样。

“我请不回来那个阿姨……”

“没关系。”

“你喜欢她的小菜。”

“可是我最喜欢你,你在这里就可以。”

“还有护士……你说她长得像谢娜。”

“许昕。”

“我去给你买药。”

“许昕。”

“我他妈脑子有毛病了张希罗!张继科!”

“你希望我回答你吗?”

“别回答我!”

他跑出去了,张希罗望着他的背影,不知道自己哪里不对,可能哪里都不对。张继科会要原来的阿姨,因为他就喜欢那个小菜,他要那个护士,因为长得像谢娜心情好而且可以让许博士吃醋,他颐指气使的样子最漂亮,他是许昕整个世界的中心。

这个家,这套房子很久没人回来过了,辞掉阿姨以后连打扫都没人了,昨天他们回来的时候所有的东西上都罩了罩子,张希罗觉得张继科可能不会喜欢,他喜欢一切东西都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于是小兔子决定跟着龙龙走,把家里打扫一次。

他掀开了罩子丢进大洗衣机,开了扫地机器人和排风扇,把床单从给自己买的星空换成张继科喜欢的海绵宝宝,衣柜里的衣服分颜色丢进去都洗一次,还有许昕买的香薰蜡烛,张继科说过不喜欢,但是张希罗看过他捧着那个莲花形状的东西,看到自己在看的时候神秘兮兮地招招手。

“蜡烛烧完了,就没有了。”

蜡烛烧完了,就没有了,张希罗坐在地毯上看纪录片,他们一起看过的,舌尖上的中国,许昕絮絮叨叨的说了好几天,那时候张继科身体已经不太行,不该自己出门,或者说发现的就太晚了,那时候冠军先生已经很不舒服,许昕带着他去看病的时候差点没疯了。

说到许昕,张希罗划开手机给他拨了个电话,没人接,不过等一下居然有人打过来了,应该是看见了未接来电,张希罗听见了缓慢的音乐声,对许博士不符合电视剧常理的饮酒地点表示了惊讶,而也说明了他不能光明正大地去接人,这整个世界都失去了张继科。

所以他帽子口罩围了一圈地去了那个餐厅,幸好冬天还没从北方离开,而许昕已经醉的只能依靠别人站稳,很好地掩藏了行迹,服务生把手机塞进他的帽子里,挥挥手叫他们慢走。只好慢走了,张希罗拖着一个醉鬼,对刚才起步价的路程表示了怀疑,他以为他们轻易就能走回家呢。

所以到家的时候张希罗只能就近地把许昕丢在沙发上,自己把围巾扯得满地都是,喘了一会儿之后才缓过来,给两个人都倒了一杯水。许昕清醒了一点,歪在沙发上不动,捏着水杯凑近自己,水是热的,喝不下去,他眨一下眼睛,又眨了一下,眼泪落进去了。

“张继科。”

“张继科……”

“张继科我的水是咸的,你是不是捉弄我了……”

“张继科……”

“可不可以让我握一下张继科的手?”

“可不可以……”

他喝醉了,哭起来特别丑,执着地把手举过来,张希罗觉得胃里都跟着他扭曲地疼,只有手掌贴着手掌才能好,真是的。

——tbc



评论(35)
热度(104)
© 狗子v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