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獒】新婚燕尔·18



【先婚后爱梗。原来是和我羊@一颗蛋卷 的联文,但是因为她好忙了,所以暂时是由我,和超可爱八岁外援杯 @喝他三两杯 来更新!


摄影师许昕×作家张继科。


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我们的生活比蜜甜!比!蜜!甜!


跳票已久,需要评论。】




小蛇自觉已经取得阶段胜利,截下来就是耳濡目染耳鬓厮磨日久生情……嘿嘿嘿,他在心里笑了三声,然后老蔡一个电话打过来,许昕啊,你在本地不。他在本地,所以他去拍城市风貌,街头巷尾,老楼旁边的菜市场,定点出门练太极剑的阿姨,南锣鼓巷人流如织,蹬三轮的大哥愁眉苦脸,许昕在他旁边蹲下,揉揉一身的肩周炎。

这才刚刚升温的爱情小火苗啊,许昕看着大哥吧嗒吧嗒抽烟,撩闲似的问人家多大了有没有老婆,大哥一呲牙,我媳妇儿在后海卖发光小发卡!讨这个没趣儿干啥,小蛇盘成一团,恩爱秀了他一身,拿出手机给张继科发微信,点点点地,翻出了那张他在路灯下的照片,设成屏保之后满血复活:我也有男朋友的!

豪气干云的许昕只持续了半个小时,等他拍完了黄昏,时间正好赶上晚高峰,今天不是休息日,人不够多,拍的效果也不好,在这干等又觉得浪费时间,他想早点见到张继科呢,小蛇思考了三分钟,把相机装好抱在怀里,毅然决然地冲进了地铁。

张继科正在家洗衣服,顺便尝试做菜,最后只成功了一样,微波炉,水蒸蛋,超快手,不失败。小兔子哥哥忧愁地把糊了的四季豆,干巴巴的五花肉,都倒进了垃圾桶,正准备出门销毁证据,就看见一条跟四季豆一样扁的小蛇扑在了玄关,他凑过去推了推,没有动静。

“阿拉桑海nin!”

“哎?你跟谁学的上海话!”

“你想吃什么?”

“你手里的是什么?”

“干煸四季豆,红烧肉。”

“猪死的好不值。”

“滚!”

许昕听着哥哥的指示,咕噜咕噜在地上滚了两圈,身体摊平了才好把相机摘下来,扭啊扭地靠近张继科,伸手抱住了他的腿。

“我好累啊。”

“买辆车?”

“我随走随拍的,到时候还得腿儿着回去找车。”

“北京话学的还挺好的。”

“那~是~”

“放开我!我去扔垃圾!”

“不放!”

“扔你脸上!”

小兔子装模作样地比划了一下,许昕意思意思地怕了,滚到另一边继续瘫着,等张继科回来把他扔进浴室,隔着门商量了晚饭,开了一家山西面,小兔子戳来戳去的,冷不丁被怼到面前的胸肌吓了一跳。

“你出来了怎么不说话!你!你!穿衣服!”

“我没带。”

张继科觉得事情要不好,果然往下一看,哦没事他围浴巾了,但是一抬头,胸肌还是胸肌锁骨还是锁骨,现在要是捂着脸尖叫着跑了,那不就怂了吗,小兔子哥哥耳朵红红地坚持着,反正又不是自己没穿衣服,谁怕谁啊,结果许昕他就这么大摇大摆地回房间了,并且不关门,开始撅着屁股找内裤。

“你他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张老师终于憋不住骂人之后,小蛇直起身来笑得超开心,小兔子有心跟他打架,看着他衣衫不整浴巾要掉不掉,露出一脸不能直视的表情,哐叽关上了自己的门。吃饭的时候倒是乖乖的穿上了衣服,谅他也不敢在外卖员面前遛鸟,张老师在碗里戳来戳去,歪着脑袋问许昕一会儿要不要去超市。

去啊,当然去,阿蛇抱着肩周炎的胳膊,十分壮烈,小兔子给他捏捏肩,发誓不买超过一公斤的东西,于是欢快的消食二人组正式出发,去小区门口的超市逛一逛。到了之后两个傻呆呆的男人发现,门虽然很小,但是里面,超级大的,亮堂堂明晃晃,分区牌子一溜看过去,什么都有。

“许昕!”

“啊!”

“你想买什么吗!”

“我不知道啊……”

相对于张继科的兴奋,许昕觉得好茫然啊,他都好几年,至少得有个五六年,毕业到现在都没进过超市,现在超市都这样了吗,他转动咯吱咯吱的脖子,从生鲜扫到调味,再看厨房用品,调味跟厨房用品不是一个吗?

“走啦!”

这边兔子哥哥已经拿好了小推车,刷拉拉地往前跑了一段了,两个人走出去不到五米,就买了花露水电蚊拍大白兔奶糖,张继科往购物车里扔东西的时候毫不手软,完全忘记自己刚才许下的承诺,呼啦啦的买了好大一堆,厨房纸小小的油刷子不粘锅用的木铲子,最后在地垫的那长长一列停住,伸手就要拿那个黑黢黢的。

“我要绿的!”

“哎?”

“绿的!绿的好看!”

“好吧……”

张老师的手从黑黢黢的玩意儿上面拿开,挑了个绿色带蘑菇的地垫,继续刷拉拉往前走,许昕跟在后面偷偷地往车里丢爆米花,薯片,可乐,张继科就当没看见,哼着歌脚步欢快,就差蹦起来以示高兴。

最后还买了一个小风铃,兔子哥哥摸摸小蛇的头,把不懂情趣的许昕推到一边,开始结账,当然没用许昕拎着,怎么都不许,小哥哥自己嘿咻嘿咻地回家,然后把买的调味品摆了一溜,拿起菜谱再看看,十分有信心地,决定明天再试试。

“晚安。”

“嗯……”

第二天和第三天他们都吃的外卖,第四天许昕拍的差不多提前了一点时间,回家正好看见张老师面目狰狞地剁排骨,他举着刀跟举着地雷一样,许昕给妈妈打过下手,好歹把排骨切了,两个人凑着脑袋研究糖放多少,醋放多少,排骨煎的金黄哗啦啦倒了热水,咕嘟咕嘟的冒气泡了,就改成小火盖上盖子。

像是要生了,小兔子做了个比喻,把那一锅排骨的地位提升到全家第三,搓着手等他呱呱坠地,结果,结果呢,糖有点多了,上海人许昕这么说,而张继科就……

“齁死我了……”

——tbc


评论(43)
热度(156)
© 狗子v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