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獒】他是龙


【给我的獒,的生贺。(噗。(自己憋不住。


根本不是正经au,全都是瞎几把写的,对不起他是龙这个电影,对不起。


写着写着突然笑死。


然后突然正经。


希望他开心和健康,能喜欢他太好了,他出现了太好了。


我希望我能因为爱他拥有无穷力量,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我的龙骑士,你拥有无数财宝,和一条无所不能的龙。


生日快乐,张继科先生。



“我叫许昕,我是一条龙,”它想了一下,爪子在海滩上划了一个圈儿,架起云雾来在海上看自己的样子,“长着鹿角,骆驼脸,小兔子眼睛,鱼鳞片和鹰爪爪。”说完了满意地吼了一声,声音像是发怒的牛。

想好了自我介绍的龙把自己尽力地缩小,仔细回忆了人类的摸样并且照着变幻了一下,这次趴在沙滩上就能看见自己了,变得很对,甚是满意,它一条龙住在这个岛上很久了,每年秋天它都要来海里度假,等到了春天就上天,积云,下雨。

它的重大使命大概是找到一个会唱龙之歌的人,那是天赐的伴侣,它就不寂寞了,这部分的传承很模糊,可能是因为不重要吧,它——现在是他了,找到了石头缝里的衣服,那是随着潮水飘过来的,人类都穿衣服,既然变成了人类就要穿衣服,没毛病。

“咿咿呀呀~今天天气好晴朗~”

他并不是很会唱人类的歌儿,而且上次唱歌,那些人类愣愣地看着天空,然后船就翻啦,太可怕,那是跟鲛人学的啊,就是眼泪结石的长尾巴一族。想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事儿之后许昕就决定要开始非常重要的事情了,他把石头缝里的另一样东西拽出来,抡圆了胳膊把它扔出去。

“嘿!哈!”

鱼跑了,他叫的太大声了,而且这张网不太好用了,破了个洞,许昕歪着脑袋看着爬过来的小松鼠,把手伸出来变成爪子威胁它帮忙补一下。

“吱吱吱——”

“不行,我不会。”

“吱——”

“你不会你怎么搭的窝!”

“吱吱吱……”

“快点!要不然就吃了你!”

“嘤……”

盘着腿玩沙子的时候许昕决定干点别的,他找到了上次晒的海盐,伸出爪子小心翼翼地一戳——嗯,鱼比龙笨多了,还好没有完全变成本体的爪子,差一点就没有鱼吃了,抹好了盐开始烤鱼的龙拿手指尖戳了一下补网的松鼠,松松软软的大尾巴,再戳一下。

“吱吱吱!”

“你老婆才能碰你尾巴?”

“吱!”

“不稀罕,我也有!”

可它的命定伴侣在哪里呢,龙把鱼翻了个面,滋滋的烧烤声伴着思绪,得是个好看的人类,最好长鹿角,小兔子眼睛,才可以。鱼烤好了,再加一个要求吧,要喜欢吃海鲜,龙千辛万苦地变成人类,就是为了吃海鲜,龙那么大,喝一口水能吃掉一群跟着海水跑过来的沙丁鱼,一点趣儿都没有。

他突然就听见了歌声,有人!有人在呼唤龙了!是他天赐的伴侣!有人跟他一起吃鱼了!一会儿网——渔网也修好了还有贝壳可以吃!许昕兴奋地蹦起来,把鱼用树叶包好放在石头上,展开双翼飞了起来。它在迷雾里盘旋了一圈,看见了小小的火把亮光,于是展开爪子把那艘船抓起来,飞回自己的岛上,只是降落的时候突然想到光着屁股不礼貌,又飞到了另一边换衣服,人类呀,麻烦得很,但是它是一条有礼仪和教养的龙,就迁就一下他们吧。

等他急匆匆赶回去的时候那个小人类正趴在自己的船里面,举着刀剑戒备着。许昕一条龙待久了,见到人很兴奋,他把自己刚才烤好的鱼拿起来靠近那个人类,没想到他就把刀举起来啦!

“我……我我叫许昕……”

“我叫张继科,是个龙骑士,你不要怕。”

“龙骑士……”

“我爸爸斩杀过恶龙,国王封赏的,我这次出来找龙,你见到那条把我抓过来的龙了吗?它刚刚飞过去!”

人类好可怕,龙瑟瑟发抖,他会不会跟自己烤鱼一样,剖开肚子,抹上盐,烤龙吃,自己吃不完,还叫好多人一起吃?不行不行,他明明是天赐伴侣,怎么会变成这样子,许昕把自己的自我介绍收回去,忧愁地撕了半边鱼肉给人类,想起网被松鼠修好了,又忧愁地拿起网来捞贝壳,捞了一堆之后点起火来煮熟了,抬头看了龙骑士一眼,忍不住地焦虑。

可是,可是他怎么长了小兔子眼睛呢,跟龙一样。

许昕愣着神,被张继科摸了摸睫毛。

“你想什么呢。”

“想龙。”

“你见过?”

“啊,啊?啊!我见过,它,他就,长着鹿角,骆驼脸,小兔子眼睛,鱼鳞片和鹰爪爪……”

“吃人吗?”

“不吃人!吃点……小鱼……小虾……小贝壳……”

“咦?那跟我们一样啊。”

那个人类剥开了一个贝壳递到龙嘴边,许昕咬到了他的手指,人类好不好吃啊,它也没吃过,这样想着他就,它就,不小心变身了。张继科本来没相信过他爸爸的嗡嗡嗡,哪里有龙啊,可是刚才给他煮贝壳的人突然就变得跟山一样大,爪子划拉着沙子,弄出了一条河。

龙对自己突然变身的事情表示抱歉,但是用力地变了一下没成功,今天可能变不成人了,紧张,龙忧郁地想。它甩了甩尾巴,把龙脊对着张继科,超丢人,不仅突然变成了龙,等变回来的时候一定光着屁股。

龙骑士仰着头,龙太大了,看不到边,鳞片在太阳底下发着光,晃眼睛,他拿着两片树叶遮住眼睛,深吸一口气,对着龙大喊了一声。

“许昕!”

可这种声音传到龙耳朵里的时候已经很小了,它转头看看小小的龙骑士,觉得也不是特别怕他烤龙吃,他太小了,于是它把脑袋凑过去听他说话,龙须垂下来把张继科压在底下,骨碌骨碌的滚了好几个圈儿。

“变小些!”

“噗……”

龙摇摇头,表示不行,它就是这么大的。吹出的气又把人类弄得一头栽进沙子里,张继科火特别大,海水洗头你知道多麻烦吗,傻龙,他拔出自己的剑,对着龙的鳞片一通乱戳,许昕低着头看他鼓弄,然后用爪子尖碰了他一下。

这次好了,张继科气呼呼地踢了一脚巨大的鳞片,他的铠甲也破了,最后用了许多力气的龙也没有变成人,而龙骑士穿着破旧的铠甲,躲在大龙的尾巴下面睡了一觉,第二天的时候龙觉得有了力气,噗叽一声变成了小小的人类。

“张继科!”

“走开!”

“你不要生气……”

“我的头发!和我的铠甲!”

“它们怎么了?”

“脏了!”

“那我下雨……给你……”

“可以啊?”

“可以!”

龙跟人和好了,许昕在天上滚了两圈,造了一场小雨,张继科洗了洗头发,洗了洗脸,铠甲洗好了放在一边,最后躺在被许昕压扁的树叶上蹬腿。

“好啦!下来吧!”

龙变成了人坐在了人类身边,想叫他再唱一次龙之歌,这样就能确认伴侣,然后变人,给他煮小海鲜吃。张继科听见了之后愣了一下,蹭蹭屁股退出了一段距离。

“伴侣?”

“嗯!歌里面唱的是,来吧,龙啊,愿意为你献祭,最好的姑娘。”

“我不是姑娘!”

“会唱歌的就是我的姑娘。”

“我不唱!”

许昕委屈,明明都叫他过来接新娘了,为什么又不肯了,人类好善变啊,它一只龙等了这么久,还学会煮小鱼小虾小贝壳,虽然是为了自己吃,但是也可以分给这个小兔子眼睛的人类一半啊。

“哎?”

“你不喜欢吃我煮的贝壳吗?”

“喜欢啊……”

“你要烤了我然后叫你的人类一起来吃我吗?”

“不是啊……”

“那你为什么不嫁给我!你都唱歌了!”

“哎哎哎?”

龙生气了,变成超大只飞走了,张继科走了一下午绕到了岛的另一头,发现那头居然有个装着宝石的山洞,他想,要是驯服了龙,拿到了龙的财宝,那他就也是龙骑士了啊。于是他仰头喊了一声许昕,龙不情不愿地低下来,把耳朵对着人类。

“你跟我回家,我给你煮海鲜!”

龙狂点头,引发了一场地震,差点以把远道而来的龙骑士埋在山底下全剧终,幸好没有,他变成了人,抱着张继科拔足狂奔,跑到了山洞里。

“那你嫁给我。”

“你带着财宝,跟我走。”

“你说这些发光的小石头?”

“对。”

“那你嫁给我?”

“我的天……”

“嫁不嫁给我?”

“我考虑……”

“烤了我?”

“我说想想!不烤你!”

“哦……想好了吗?”

这龙怎么是这个模样,张继科头疼地开始给财宝打包,龙跟在他屁股后头转悠,期间去捕了一条鱼,最后他们不得不延迟回到人类王国的时间,因为许昕吃撑了。第二天启程的时候张继科仍然乘着那只小船,只不过这次除了他一个人,还有整整一船的财宝,龙抓着这条小船,飞到了张继科的王国。

然后他发现糟糕了,每个人都会唱龙之歌。

张继科跟它对视了一眼,气势十足地喊出了让他后悔一生的一句话。

“我嫁给你!”

要不然就不是龙骑士了,真是无奈的妥协是吧。

最后许昕爱上了蒸羊羔蒸熊掌烧花鸭烧子鹅,卤煮卤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还有搓麻将。

龙骑士揪着突然变龙的许昕回家。

表示赢的钱要照给,哪怕庄家中途变身。

好啦就是这样。

Fin.

 

 

 


评论(26)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狗子v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